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含124萬劑AZ「涵蓋率9.2%」 陳時中:解封需更高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3 19:1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3 19:16

台大婦產科名醫施景中引用國外數據,在施打疫苗到35%以後,確診數才明顯下降,而看看台灣,目前全國疫苗施打率只有3.4%,就算加上124萬劑AZ全打完,也只有不到1成的施打率,不過,台大公衛專家陳秀熙有不同看法,他認為國外因為確診數多,民眾多有自然免疫,相對台灣確診數算少,全台至少要有五成以上施打率,這波疫情才可望控制。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施打率)到(接近)10%,那當然是很好,這是一個初步的開始,那有更高的涵蓋率,才會有做這種,政策改變(解封)的考慮。」

鬆口打到一成的涵蓋率,成為鬆綁解封的其中因素,看看截至6月11日,已經施打79.9萬劑,以全台2300萬人來看,3.4%的人打到疫苗,若包含日本贈台的124萬劑AZ,全台現有212萬劑疫苗,都打完可以達到9.2%的涵蓋率,不過台大婦產科醫師施景中引用國外數據。

荷蘭、英國、瑞典、法國、以色列,全部在施打到35%以後,確診數明顯下降,曲線一致非常漂亮地下滑,但公衛學者有不同看法。

 
圖/TVBS

國外自然感染加35%,其實就是(抗體有)50%,現在因為我們剛開始,不是自然感染這麼高,所以恐怕國外的狀況,應用在我們身上,可能不一定適合。

陳秀熙認為,台灣確診人數跟國際相比少很多,抗體免疫的比例自然就不高,可能至少疫苗施打率,得有全台五成以上,單日確診才有望降到百例以下,現階段新冠疫苗有限,不少人反而改打肺炎鏈球菌,一劑不便宜,要價3200元,大約5到10年施打一次,目前已經排到8月,但醫師表示,打了並非預防感染新冠肺炎。

圖/TVBS

小兒科醫師車參薇:「(避免確診後)再度感染到肺炎鏈球菌,造成更嚴重的肺炎,因此施打肺炎鏈球菌疫苗,在這方面會有很大的幫助,對我們的話,在肺部感染時候,至少比較容易治療。」

醫師表示疫情前就鼓勵,免疫系統不好的民眾,要打肺炎鏈球菌預防,如今疫情嚴峻,打了這款疫苗,雖然不能避免確診,但若不幸確診,能降低重症,避免再誘發併發症的可能。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全國三級警戒

#疫苗#新冠肺炎#疫情#確診#台灣#疾管署#新冠#措施#管制#症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61

0.1228

0.2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