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辛酸!10小時等嘸AZ 藥師怒衝衛局「說不出話」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4 12:1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4 13:27

15日日本贈台的AZ疫苗就要開打,但事前作業忙不完,北市聯醫中興院區的藥劑科主任翁紹恩,記錄下取得疫苗歷經波折,不僅等疫苗等了一整天,晚間23點,還親自跑一趟衛生局拿疫苗,原本翁紹恩想破口大罵,但到了現場,看到衛生局人員忙進忙出,卻什麼也說不出口了,每個人幾乎都忙到凌晨才回家。

圖/TVBS

 
拖著好幾箱的疫苗,準備放進醫院冷藏室,這時已經是凌晨12點20分,北市聯醫中興院區藥劑科主任翁紹恩,記錄下拿到AZ疫苗的時刻,因為這一切歷經波折。

北市聯醫中興院區藥劑科主任 翁紹恩:「6/12當天我們就積極的調度疫苗,為了確保疫苗施打順利進行,我親自到了,台北市衛生局疾病管制科調度。」

圖/TVBS

翁紹恩還原取得疫苗的過程,12日中午13:00,衛生局來電表示,等等要送疫苗,這一等居然就到晚上八點再來電,居然是說今天不配送了,但隔天又有疫苗活動彩排,翁紹恩趕緊求援,終於先調撥到10瓶疫苗,這時電話又響了,衛生局又說要送疫苗來,時間不確定,若能自己來拿最好,翁紹恩晚間11點15分,氣沖沖抵達衛生局,本來想破口大罵,但到了現場卻什麼都說不出口,因為看到衛生局人員忙進忙出,處理全台北疫苗,幾乎都忙到凌晨三點才回家。
 

圖/TVBS

北市聯醫中興院區藥劑科主任 翁紹恩:「發現科員、配送人員,都還在為全台北市疫苗配送奮戰,我們中興也積極將疫苗,運送回院區,感謝疾病管制科同仁,不眠不休的奮戰,還有聯醫所有後勤人員的努力,照顧所有市民的健康。」

疫苗從預約到配發,都需要大量人力支援協助,事前作業忙不完,從衛生局到醫院端,都很辛苦堅守崗位,甚至加班到凌晨,就為了讓疫苗到位,15日能夠順利開打。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新冠#措施#管制#症狀#日本#AZ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6

0.0774

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