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講不聽捏!連假躲山區露營 瑪家居民怒:不尊重部落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葉奉達 徐克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4 13:4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4 13:48

端午連假期間避免外出,屏東的瑪家部落,卻有遊客開車上山,當地居民發現,他們不在多數山友聚集的活動中心,反而跑到人煙稀少的「佳瑪道路」附近,還在路邊露營納涼,讓居民超生氣,認為山區是部落的傳統領域,卻不被尊重,部落也派人設「檢疫站」,嚴格把關每一位遊客。

圖/TVBS

 
彎彎曲曲的產業道路,又窄又小,但走到盡頭,卻看到兩輛露營車,直接停放路邊,車上乘客跑出來納涼,竟然在露營。員警接獲報案,立刻前往。

警察vs.登山遊客:「別說可不可以啦不行啦,這是山上。」

即使山區飄雨,露營遊客還自備雨具,不走就是不走,直到警方來了才成功把他們勸離,雖然這兩輛車4個人,都有申請入山證、戴好口罩,沒有群聚,但已經造成當地居民恐慌。

 
圖/TVBS

瑪家村長唐建生:「他會成為防疫的破口,所以我們村民都很怕,大家都很緊張,每次他們進來我們都很害怕,也感到這些人對我們的不尊重,對部落的不尊重,因為那是我們傳統的領域。」

端午連假各縣市都宣導避免移動,卻還是有外地遊客,到屏東瑪家部落躲疫情,只是居民發現,較多人聚集的瑪家活動中心,怎麼沒看到人,還騎機車到處巡邏,最後才在人煙稀少的佳瑪道路發現,疑似就是想躲避目光。

瑪家村長唐建生:「甚至有人穿拖鞋,那就不是爬山了,如果是爬山我們當然情有可原。但是如果你不是真的去爬山,去避暑去那邊納涼,那真的是不太適當。」

圖/TVBS

瑪家派出所副所長連秋和:「在場露營的2車車主,表示是前一天傍晚抵達,雖有申請入山及面戴口罩,為避免山區原民困擾,已婉勸下山。」

員警vs.上山民眾:「你從哪裡來台南那邊台南喔,我還是要宣導一下。」

員警攔下每一位外地遊客,不管騎腳踏車還是開車,通通先勸導,畢竟上山可能增加染疫風險,也讓居民很反感。疫情嚴峻,外地遊客們除了要申請入山證,入口處也有「檢疫站」,嚴格把關,就是避免把病毒傳進部落。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新冠#措施#防疫#管制#症狀#染疫#端午連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7

0.0954

0.2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