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市疫苗接種「打狗快打」 史哲務求分歲分區分時


發佈時間:2021/06/14 15: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4 15:00
(圖/TVBS)
(圖/TVBS)

高市明起啟動首波長輩疫苗接種,副市長史哲今天視察以「打狗快打」為題表示,將把長輩以年齡層分3階段,在不預約,不排隊前提下通知長輩前來施打,務求有效率分歲分區分時。

因應國內新冠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嚴峻,高雄市政府明天起啟動首波長輩疫苗接種,史哲今天上午前往鳳山體育館的現場視察明天上場的疫苗接種場地。

 

史哲在臉書以「打狗(高雄)快打」為題發文表示,全高雄市規劃了108個大型、中型、社區型的疫苗注射站,市府將長輩以年齡層分為3個階段,在不預約、不排隊前提下通知長輩前來施打。每個注射站更規劃每小時所服務的里,透過分區、分時進行施打,控管人流。更要讓長輩們到場後只需要坐下來,讓醫護人員不疾不徐來服務,當長者再站起來,就代表已經接種完成,這就是「打狗快打」。

史哲說,今天視察時與醫護們進行明天疫苗施種的演練,除了參考日本的「宇美町式打法」,也配合醫護習慣的施打方式來安排疫苗接種方式。大家一邊演練,一邊自然整合歸納成「打狗快打」,長輩只要坐一次,再站起來就是已完成接種。

史哲也表示,有鳳山區長分享,鳳山區3000多名87歲以上的長輩透過公所的通知與詢問,有7成以上長輩有意願前來接種。感謝大家一起抗疫、防疫的認同。
 

他指出,今天很多子女們來幫父母們看疫苗施種的場地,就如同以前考大學聯考的時候,父母帶著小孩去看考場。市民們為父母的用心,也提醒著市府一定要將每名高雄長輩當作自己父母,這就是規劃長輩疫苗接種的基本態度。(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疫苗#長輩#接種#醫護#防疫#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5

0.0886

0.2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