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堵疫情!澎籍漁船赴台交易 返澎一律快篩


發佈時間:2021/06/14 16:5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4 16:52
澎湖漁船返回時,一律須接受快篩。(圖/中央社)
澎湖漁船返回時,一律須接受快篩。(圖/中央社)

澎湖全力防堵疫情流入,澎湖縣長賴峰偉今天在防疫會議中宣布,16日起前往台灣本島交易漁獲的澎湖籍漁船,船長與船員在返回澎湖時,一律接受快篩,嚴防成為疫情破口。

澎湖縣政府農漁局長胡流宗表示,澎湖全縣近3000艘的大小漁船中,曾有駛往台灣本島販售漁獲的漁船有94艘,第七岸巡隊掌握有不定期前往本島販售的漁船還有近30艘,分別泊靠在外垵、內垵、赤崁和七美等漁港。

 

澎湖縣政府今天在防疫會議中,賴峰偉邀集農漁局、海巡與岸巡等單位針對澎湖籍漁船出海作業,駛往台灣本島交易後再返澎的防疫作為提出統一作法,以防堵成為疫情的漏洞。

胡流宗表示,澎湖籍漁船在疫情期間,自台交易返澎時,一律以馬公第三漁港安檢所為進港報關後,所有船員由專車接駁至醫院進行篩檢,確為陰性後再返回第三漁港,至於望安和七美等離島則為當地衛生所進行,若有發現陽性則由漁民原船開往馬公,漁船作全面清消,船員等再專車送至醫院PCR採檢。

澎湖縣政府表示,國內疫情在3級警戒後,海上交通幾乎停航,空中交通也大幅減班,目前每天僅飛行4航班上下,且自6月1日起入境旅客全面快篩,目前所有入境的2000多人中都是陰性,而漁船出海作業,逕赴前往本島交易,擔心成為疫情的破口,因此決定自16日起凡前往本島銷售漁獲的漁船,在返澎後所有船員都必須接受快篩,有效防堵疫情。
 

另外,各外籍的船舶,在疫情期間,不同意進港停泊,除因颱風警報或機械故障、緊急避難等除外,但船員則不得上岸。(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疫情#漁船#快篩#防疫#三級警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6

0.0789

0.2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