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產疫苗價格比國外貴? 5大Q&A一次看懂

編輯 曾金月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4 15:4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4 15:47
不少人疑惑為何國產疫苗要價比國外貴。(圖/TVBS)
不少人疑惑為何國產疫苗要價比國外貴。(圖/TVBS)

高端疫苗日前宣布二期臨床試驗解盲成功後,國產疫苗成為各界關切的焦點,尤其是為何國產疫苗採購價這麼貴,比其他4款國外疫苗高出甚多?為何還沒完成二期測試就簽約等5大民眾常見的疑慮,中央疫情流行指揮中心一次說清楚、講明白。

(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Q:為何國人疫苗接種率低於世界各國

中央疫情流行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指出,我國目前疫苗接種率低於世界多國,原因是因為全球疫苗供不應求,而我國雖已向國外訂購2千萬劑的疫苗,但要等到6至8月才會陸續交貨,8月後大致不會有什麼問題;我國的疫苗如果逐漸交貨後,也會盡速完成封緘檢驗,會立刻配送到各縣市政府接種。

Q:為何國產疫苗價格高於國際四大疫苗? 

 
莊人祥說,國產疫苗屬於次蛋白疫苗,每個疫苗開發技術基礎不同,成本價也不同,且國際疫苗皆大量生產,會有價差問題;另外,國產疫苗因採購時有簽保密合約,因此暫時不對外透露採購價格。

(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Q:為何國產疫苗未完成二期測試就簽約?

對於「國產疫苗未完成二期測試就簽約?」的疑慮,莊人祥說,當初AZ疫苗在去年10月就採購,當時國際也沒有任何一個國家通過AZ疫苗的EUA,為了確保完成疫苗開發後能如期履約供貨,因此今年三月便與國產疫苗廠商洽談相關程序。

Q:國產疫苗的保護力?

至於國產疫苗的保護力方面,莊人祥強調,目前針對某廠商(高端疫苗)公布解盲成果,事實上國內已有研究計畫,目將與AZ疫苗接種者的中和抗體表現相比較。廠商一定要證明它的結果不劣於AZ,確認疫苗使用效益大於風險,才會核准國產疫苗的緊急使用授權。

(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Q:我國EUA的標準,未來如何取得國際認可?

 
莊人祥說,食藥署會參考國際法規趨勢,並召開數次專家會議制定COVID-19疫苗的EUA審查標準,而國產疫苗在核准施打前,其品質安全療效資料,也一定會經過食藥署及專家會議嚴謹審查通過。國產疫苗廠商也積極規劃至其他國家進行3期臨床試驗,以取得國際認證為目標。

原文請見:國產疫苗為何比國外貴這麼多?民眾關心疫苗的5大QA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國三級警戒

疫苗+1

#疫苗#國產疫苗#保護力#國際#EUA#價格#安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9

0.1003

0.2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