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苗開打流程!報到問診即接種 1次打20人

記者 張蕙纖 / 攝影 吳奎炎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4 19:0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4 19:02

日本贈送的AZ疫苗,將在明天(15)開打,但有些醫療院所,因為場地限制,接種地點在院外,台北長庚醫院今天(14)在民生國小進行動線演練,包含兩間診療注射間,一次開放20人同時施打,預估一天要打1000人,而國泰醫院,地點在松菸五號倉庫,會有專人幫忙指引,另外設置高危留觀區,要是有過敏等症狀就會在此施打,院方也提醒,民眾記得先上網預約,攜帶雙證件。

圖/TVBS

 
長庚醫院工作人員:「請問您今天預約幾號。」

醫院工作人員,模擬民眾施打疫苗狀況,日本贈送的AZ疫苗,將在6/15正式開打,礙於空間限制,北市有28間地區醫院,接種地點在院外像是台北長庚,就在民生國小怕動線混亂,提前一天預先演練。

記者張蕙纖:「民眾到外面報到完之後,接下來就會進到這邊醫療診斷區,也就是會先由醫師,來這邊做疾病史調查,隨後到這邊來做施打,院方也強調,這一次採用宇美町式施打,也就是長者不用移動,一次就能完成。」

 
圖/TVBS

進一步來看整體動線,民生國小一共分成四線,兩間是注射問診區、兩間是觀留區,長者先到穿堂報到後,第一間教室填資料,接著等待叫號,一梯次20人問診區內,會要求長者給健保卡問疾病史,確認沒問題進行注射,最後帶到留觀區等待15分鐘。

國泰醫院工作人員:「14點報到長者,可依序排隊入場。」

而國泰醫院,接種地點在松菸五號倉庫,四號倉庫當作等待區會有專人舉牌叫號,調查完TOCC後,換到五號倉庫報到,由專人引導到看診區調查疾病史,不同的是要是長者有過敏或行動不便等情形,問診單會貼上紅點帶到高危留觀區。

圖/TVBS

高危留觀區有醫護人員,會推推車直接在旁施打,要等30分鐘才能離開,而一般民眾則是在後方觀留區,等15分鐘後離場,院方預計一天要打2000人。

國泰醫院醫療副院長李嘉龍:「小診所醫院已經打完,可能老人家比較就近,所以大醫院區都還有空位。」

院方呼籲民眾接種要準時,但要是真的遲到或早到,同樣會在等待區等候,每次陪打限制一人,民眾也要注意,攜帶健保卡、身分證以及通知單,並且要提前預約,大規模接種計畫開打在即,各大醫院抓緊腳步演練,避免混亂打壞接種步調。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疫苗#接種#AZ疫苗#長者#診所#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5

0.1280

0.2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