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北逾85歲開打AZ「非設籍」分流 民眾怨撲空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5 12:5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5 13:18

全台長者開打日本贈台的AZ疫苗,新北三重體育館成為接種站,開打前就湧入不少長者排隊,秩序還算良好有拉開距離,但因為新北改成設籍者才能優先,不少長者因為不符資格白跑一趟,而桃園的大溪仁和國中,上午接種人潮也很踴躍,人多到原本規劃的椅子都不夠,也由於天氣炎熱,現場排隊等太久,工作人員趕緊安撫要大家別著急,保持好社交距離。

圖/TVBS

 
民眾vs.里長:「政策一直改,到現在來又跟我說不行。」

都已經帶著爸爸來到接種站排隊,卻白跑一趟因為新北政策改來改去,原先公告居住新北長者也可,前天卻改成設籍者優先,不少人撲了空。

民眾:「我媽媽設籍在台北市,(會不會覺得很混亂不知道該怎麼辦),我現在不知道該怎麼辦,媽媽已經85歲」

 
圖/TVBS

不過看看來施打人潮,新北三重體育館,秩序還算良好,不論戶外排隊或室內接種,距離都有拉開。

這一個接種共安排53里,單日分13時段接種,上午預計施打371人

鏡頭再轉到桃園。

工作人員:「這跟投票一樣,人太多就會塞車。」

天氣炎熱要接種的人實在太多,工作人員只能盡量安撫,這裡是大溪仁和國中,甚至長者湧入的太快速,趕緊多加放椅子,除了能稍作休息,還是要拉開社交距離,避免太過擁擠,而台東一早同樣也是,體育館內位子幾乎被坐滿,外頭排隊民眾也不少。

圖/TVBS

民眾:「推輪椅來再推輪椅回去,(那搭車呢),搭車要預約,交通車要預約要提前一個禮拜。」

 
全台包含嘉義市港坪運動公園,新竹竹北衛生所,上午都有不少家屬陪同接種,可見施打狀況相當踴躍,不過全台規定各縣市不太一樣,六都當中雙北台中和台南,首批都是超過85歲長者能才打,其中新北更規定要設籍者優先,台中首日造冊人數13220人,台南統計首日接種達到8000人,至於桃園只要超過81歲長者,首日預計有1.5萬人接種,反而高雄年齡限制最嚴,87歲以上優先第一天大約1萬人能打,另外嘉義市和新竹市,規劃超過83歲長者可接種,而屏東先安排超過85歲,首日就有4053人施打,全國長者同步開打,但畢竟各縣市配發疫苗數不一,變成年齡限制各自訂,只能滾動式調整再調整,衝高疫苗涵蓋率。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AZ疫苗#新冠肺炎#長者#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8

0.0794

0.2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