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中施打AZ疫苗 中榮「宇美町式」接種洗腎病友


發佈時間:2021/06/15 14:1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5 14:1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中市今天起啟動快打站為85歲以上老人施打新冠肺炎AZ疫苗,其中台中榮總採取「宇美町式」接種法為洗腎病友接種疫苗;中國附醫則是為懷孕醫事人員接種莫德納疫苗。

新冠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嚴峻,台中市獲中央配發7萬3500劑AZ疫苗,今天起啟動18家醫療院所、29個衛生局及64處快打站為第一到第六類對象施打疫苗,其中64個快打站上午起為85歲以上老人接種。

 

台中榮總今天為洗腎病友施打疫苗,院方表示,接種方式採用日本「宇美町式」接種法,即病友不動、醫護動,由醫護及工作人員移動確認身分、評估施打,施打完後在原位觀察半小時,減少病人移動的風險。上午共施打158名病人,後續還將分梯次為515名病友施打。

(圖/中央社)

對於有病友擔心洗腎時會將疫苗洗掉、防疫效果不好,台中榮總腎臟科主任陳呈旭表示,疫苗是讓身體產生抗體,並不會因為洗腎而使保護力下降,民眾可以放心。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今天起則為懷孕醫事人員施打莫德納疫苗,副院長黃高彬說,今天特別為懷孕醫事人員準備1000劑莫德納疫苗施打,因為莫德納疫苗對孕婦相對安全,不會跑到細胞核裡面。

黃高彬指出,孕婦如感染到COVID-19,臨床症狀會比較嚴重,有時會影響胎兒造成早產,引起重症可能性機會比較高,這次特別針對孕婦施打莫德納,副作用基本上會比較少,對胎兒影響也比較小,且通過胎盤會給胎兒抗體,是比較安全的疫苗,保護孕婦也保護新生代的安全。(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疫苗#新冠肺炎#AZ疫苗#中榮#長者#洗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9

0.0783

0.2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