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連3天降至兩位數趨緩?侯友宜憂:金山6例爆家庭群聚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5 15:3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5 15:32
新北市長侯友宜提到今日召開防疫記者會。(圖/TVBS)
新北市長侯友宜提到今日召開防疫記者會。(圖/TVBS)

中央流行疫期指揮中心今(15)日宣布,國內新增135新冠肺炎(COVID-19)確診案例,其中本土病例132例,3例境外,死亡人數8人,新北市依舊確診人數最多,一共有65例,這是連續第3天降到兩位數。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在防疫記者會表示,新北市今日還有65例,而且連假結束後車流變多,呼籲市民,「別看到跌破百例就放鬆」。

新北市最新疫情。(圖/新北市政府)

 
今日新北市新增65例確診病例,這也是新北市連續第3天確診案例降到兩位數。最多的是新店區10例,其次是三重區9例,中和區8例,板橋區和金山區6例,土城區、新莊區、永和區5例,蘆洲區4例,樹林區和五股區2例,汐止區、三峽區和淡水區1例,居家隔離列管中3048人,目前累積確診5780例。

新北市累計確診地圖。(圖/新北市政府)

侯友宜點出,其中金山區的狀況,昨日有1人確診後,形成家族群聚感染,所以變成6例,因此立刻精準疫調,篩檢擴大匡列,希望能有效控制。明日一早會派出金山機動快篩隊,呼籲金山區的市民去快篩,由於金山、汐止、三峽、淡水等區算是「冷區」,冷區採取堅壁清野,熱區採取圍堵壓制,才能有效把疫情控制。

端午連假後第一天上班日交通量。(圖/新北市政府)

 
侯友宜表示,目前新北市這麼多的確診個案,還有很多隱藏、潛藏的個案在我們看不到的地方,因此在37處的熱區篩檢站不會撤離,冷區部分則用精準打擊方式做好。

呼籲熱區高風險民眾進行快篩。(圖/新北市政府)

侯友宜還強調,今日是端午連假後的第一個上班日,交通量較上週一(7)日增加4.3%,其中最高峰是上午7點的8.1%,呼籲民眾不要因為連續幾天看到確診個案降到百例以下,就鬆懈了防疫該做的事情,「我們沒有放鬆的本錢」。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新北市長#侯友宜#家庭群聚#交通量#端午連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5

0.0873

0.2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