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北疫苗接種首日!侯友宜籲長者快打疫苗 盼第三劑快來

記者 柳采葳 / 攝影 廖廣賓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5 20:3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5 20:44

新北市第一天疫苗接種率達到五成,市長侯友宜仍然呼籲還沒接種的長者,盡快施打疫苗,甚至說希望可以打第三劑,不過卻有些長輩打一劑都有困難,一位涂小姐他父親95歲臥病在床,他說新北沒有到府接種服務,讓他們很不方便。

圖/TVBS

 
新北市長侯友宜:「這兩三天趕快出來施打(疫苗)。」

記者會重點就是要大家,疫苗能打就快打,因為印度變種病毒很嚴重。

新北市長侯友宜:「趕快打完兩劑第三劑也要規劃,趕快盡速完成兩劑的施打,中央的疫苗進來兩劑施打完畢,是不是未來我們要特別準備,我們要打第三劑。」

 
連第三劑都想好了,總統蔡英文也六度談話呼籲長者去打疫苗,由其金山地區出現了家庭群聚變成6人確診。

圖/TVBS

新北市長侯友宜:「一早就會派出我們金山機動快篩隊,直接進到現場,冷區我們會用精準的打擊方式。」

中央加配10%疫苗給新北,在第一天下午三點之前,的在籍長者接種率是58%,而不在籍住在新北長者,6/18開放接種,但有些人想打卻打不到。

臥床啊,90歲了啊高齡臥床啊,而且我們家住五樓,沒有辦法上下樓梯啊。

高齡長者臥病在床,子女年紀也不輕,光爬樓梯就已經不輕鬆了,更何況還要協助長者下樓,打完疫苗再上樓。

圖/TVBS

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張志豪:「一群被遺忘的長者,他們希望市府可以有到宅施打疫苗的服務。」

 
新北市衛生局長陳潤秋:「我們的方法還是,我們會協助長輩,因為有復康巴士這些,能夠接送他們到我們指定的施打地點施打。」

新北市仍然維持目前規劃,希望長者預約接駁巴士到,而那些無法起床行走的長者,只盼能縮短他們的施打疫苗之路。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國三級警戒

疫苗+1

#疫苗#新冠肺炎#疫情#接種#確診#疾管署#新冠#措施#長者#管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1

0.0940

0.2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