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溫排1小時 家屬怨打疫苗「預約」沒效

記者 吳欣晏 李潔 / 攝影 劉昱駿 陳盈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5 20:3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5 20:34

台北市開放首波85歲以上的長輩施打疫苗,接種首日下午,各地區狀況不同,但人潮比較多的,是在中山區的建成國中接種站,現場超過30度以上的高溫,大家排隊排出火氣,不少人抱怨,提前預約領到號碼牌,但到了現場還是得重新排隊,號碼牌沒有發揮到效果。

圖/TVBS

 
國中外頭長長人龍,放眼望去全是長輩和家屬,現場超過30度的高溫,烈日下排隊,排出火氣。

施打疫苗長輩vs.員警:「好啦好啦你先坐,不要這麼生氣啦,我是日本時代(出生的)。」

老人家好生氣,一旁工作人員和員警也只能安撫,台北市開放首波85歲以上長輩接種疫苗,這裡是中山區位於建成國中的疫苗接種站,施打首日,午休剛過一小時,下午三點湧現人潮,綿延約50公尺。

 
長輩家屬vs.工作人員:「為什麼(預約)來了還這麼多人,對啊應該是,現在應該知道到幾號了啊。」

圖/TVBS

家屬看到這一長排到底要等多久,情緒難免激動。

長輩家屬:「現在等那麼久,他一定不打了,對啊那預約沒有意義了啊,那我跟你講,大家來排隊就好了啊。」

會這麼生氣,因為當初,北市府開放網路預約,好不容易搶到號碼牌,前一天也被醫院告知抵達接種時間,結果人到了,還得排隊,號碼牌似乎沒有發揮作用。

長輩家屬:「他的號碼比我後面,他跟我差不多時間來,號碼比我後面他在前面,所以你拿號碼沒拿號碼,有預約沒預約,全部擠在這裡。」

圖/TVBS

一等最長就是一小時,只是每個區域施打狀況不同,像內湖的網球中心接種站,中午場一開始,人潮比起早上已經減少許多,長輩能順利進到內部接種,而士林的科教館接種站,早上將近700人預約,但到了下午,預約人數大約剩200人,儘管人數變少,但每個家庭帶老人家出門,在這樣高溫下,就算推著輪椅,還是相當不便,雖然市府規劃長輩優修施打疫苗是美意,但配套是否完善,看這些民眾的回應。

 
施打疫苗長輩:「好像都不曉得怎麼排啊。」

市府恐怕得吸取經驗,下回再努力。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全國三級警戒

#疫苗#新冠肺炎#疫情#接種#疾管署#新冠#措施#管制#症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4

0.0777

0.2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