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三級警戒可降級? 陳時中:疫情平穩但非趨緩


發佈時間:2021/06/16 17:5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6 17:52
圖為知名景點淺水灣拉起封鎖線,禁止人員進入。(圖/中央社)
圖為知名景點淺水灣拉起封鎖線,禁止人員進入。(圖/中央社)

新冠肺炎疫情第3級警戒以來,國內連續第4天單日新增個案數降到200例以下,各界關注何時可降級,但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疫情平穩,但非趨緩,擔心一不注意就復燃。

國內新冠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趨緩,3級警戒延長至28日,台大公衛專家陳秀熙今天表示,疫情警戒由3級降到2級前,建議有過渡2.5版措施,完成老人疫苗接種,並用一、兩週觀察人流移動,如未造成更多小型群聚感染,才可降到2級警戒。

 

雖有醫師認為疫情很快會走到「平原」,但陳時中今天下午指揮中心記者會表示,現在一般篩檢量約4到5萬件,陽性率持續往下降,目前疫情穩定,但大家仍要非常注意,會廣納雅言,虛心檢討各種可能性,謹慎以對。

針對外界關注若降級後的優先解禁對象名單,及可否開放部分經濟活動,陳時中重申,當然樂於見到疫情快速下降,但很難控制一下子達到某個解封程度,「真的很難解到剛剛好」,憂心開放後造成連鎖效應,一不注意疫情就會復燃。

陳時中說,現在仍是面對疫情的緊張時刻,不能放鬆,最希望新冠肺炎疫苗可順利施打。針對國內新冠肺炎病毒株是否可能出現變異,陳時中說,當然有可能性,但病毒變異要互相碰撞、改變才可能出現,以台灣人口規模、染疫數目,要直接產生變異可能性低。(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陳時中#三級警戒#疫情#新冠肺炎#降級#疫苗#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3

0.0735

0.2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