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南第二批疫苗將到 市府擬加設5處社區接種站


發佈時間:2021/06/16 20:4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6 20:48
台南擬加設中型社區接種站。(圖/中央社)
台南擬加設中型社區接種站。(圖/中央社)

台南市12日獲配5萬6000劑由日本提供的阿斯特捷利康(AZ)疫苗,接種作業進行中,下一批3萬餘劑預計明天到位,市府計畫加開至少5處社區中型接種站,盼使施打更有效率。

台南市政府衛生局長許以霖在今天下午的市府新冠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防疫記者會中表示,台南市12日共獲配5萬6000劑AZ疫苗,當天下午展開施打,今天上午統計共已施打2萬3604人,因今、明兩天廣泛施打,預計5萬6000劑接種會在明天會告一段落。

 

許以霖表示,中央預計在明天撥配另外3萬1700劑到台南,因應第2批疫苗到達,考量先前民眾反映各接種地點交通及停車不便等問題,已在各社區尋找適合地點,設立至少5處中型接種站,兼顧交通便利,也能讓長者們就近施打。

記者會中有媒體詢問台南市長黃偉哲對於防疫第3期警戒是否可能調整的看法,黃偉哲表示,進入第3級警戒至今差不多也滿月,但宣布警戒是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權限,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說不排除任何可能,對於各地的狀況,很感謝國人積極配合。

黃偉哲表示,日前台南有1名婦人看到有人不戴口罩在戶外跑步,見義勇為上前制止,雖然男子遭移送裁罰,但婦人也遭對方提告,恐怕有觸犯強制罪的嫌疑,市府在道義上很感謝他們努力維持防疫規定,但也呼籲市民不要觸法,對於這名熱心的婦人,市府會研議是否給予法律上的協助。(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台南#疫苗#接種#新冠肺炎#長者#防疫#措施#管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92

0.1194

0.3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