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爆特權接種後 「第二類」名單引關注

記者 韋家齊 / 攝影 朱光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6 23:4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6 23:42

疫情延燒,不少人都想施打疫苗,根據指揮中心公布最新訊息,超過八成的第一線醫護人員已經接種,排序第二類的防疫人員也有五成,不過在日前的特權接種風波後,外界就好奇,第二類維持防疫量能的人員名單到底有誰?

圖/TVBS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我們是全島一命。」

強調不分你我同島一命,指揮中心拚群體免疫,加緊施打疫苗。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目前看起來在第一類施打人員,應該73%現在應該超過8成,其他在第二類大概5成,第三類大概不到5成。」

 
圖/TVBS

超過8成的第一線的醫護人員,已經施打疫苗,根據統計到6/15為止,已經有超過97萬人打AZ疫苗,3萬7505人打莫德納,全台超過100萬人接種,根據衛福部公告的,7類公費接種對象,前三類的接種率比較高,但日前爆出特權施打,就引發質疑是不是該公布,第二類所謂防疫人員,其中的官員施打名單。

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維持整個防疫體系的運作的中央人員,總共大概在3300多位,在整個結構上第二類防疫人員,絕大多數都是第一線,從事防疫工作同仁。」

強調絕大多數都是先給第一線戰士,礙於個資不便公布,隨著疫情延燒不少人都在等接種,但有人似乎等不及了。

圖/TVBS

台大哲學系教授苑舉正:「在台灣有人帶著一點嘲諷口氣,問我你這麼愛大陸,怎麼就不去打疫苗呢,我這不就來了嗎,我甚至於迫不及待,要打祖國的疫苗。」

在大陸的飯店拍影片嗆台灣網友,台大哲學系教授苑舉正,效仿新黨主席郁慕明,飛到上海打科興疫苗,還大讚對岸疫情表現優異,這樣的行為看在台灣人眼裡,恐怕只有祝福。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接種#疫苗#新冠肺炎#疫情#大陸#疾管署#新冠#防疫#措施#管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9

0.0753

0.2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