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檢座、法醫列第二類才宣告 南檢搶先施打爆爭議


發佈時間:2021/06/17 13:0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7 13:20

台南地檢署上百名檢察官、書記官、法醫,13日搶先到接種站施打疫苗,引發其他縣市檢察官的質疑,認為這是插隊,因為疫情指揮中心15日才宣布把負責相驗猝死案件的檢察官及法醫等人員,列入第二類接種順位,但南檢表示,指揮中心12日就宣告,他們也事先向衛生局提出申請,絕無偷跑,也非特權!

圖/TVBS

 
台南地檢署檢察官及法醫人員,13日前往復興國中接種站施打AZ疫苗,引發爭議!其他地檢署檢察官得知消息,還質疑自己人偷打,好意思辦好心肝嗎?

民眾:「我是覺得是比較不妥啦!老人的抵抗力是比較低的,而且觀感也不佳!」

民眾:「第一線的人員吧!」

 
圖/TVBS

南檢襄閱主任檢察官林仲斌:「相驗還有現行犯處置,我們可能對外的事務,所以在人員的接觸上,是會相對複雜,感染機率也高,那為了維持基本運作的考量之下,所以我們在6月3號向台南市府衛生局就先提出申請。」


由於疫情指揮中心15日才宣布,負責相驗猝死案件的地檢署檢察官、法醫等人員,可列入第二類接種疫苗順位,但台南檢方卻在13號就有上百人搶先施打,引發特權或插隊的質疑,為此,檢方澄清,事先提出申請,並經衛生局核准,針對第一線人員造冊施打。

圖/TVBS

南檢襄閱主任檢察官林仲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在6月12號正式宣告,有關相驗業務列入優先施打對象。所以台南市衛生局才通知本署在6月13日進行施打。」

南市衛生局長許以霖:「並沒有所謂的特權,還是有什麼特別的插隊的問題,完全是符合規定,是第二類防疫的施打,也並非所有地檢的人員都施打,是針對於他們造冊,在第一線針對於防疫的相關人員施打。」

衛生局強調一切符合規定,還表示地檢署人事、會計等行政科室同仁,列為第二線人員,沒排入施打對象,但相較於其他縣市,南檢搶先施打,仍引發議論!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接種#新冠肺炎#疫苗#疫情#疾管署#新冠#措施#管制#症狀#AZ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95

0.2062

0.3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