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85歲婦打疫苗隔天 沒呼吸心跳送醫救回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廖文漢 陳奇君 謝古菁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7 13:0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7 13:56

苗栗三義一名85歲老太太,前天施打疫苗,昨天不舒服,一直到下午情況加重,鄰居開車送到衛生所,沒了呼吸心跳,119送醫緊急搶救回來。台中太平的疫苗快打站,一名癲癇患者,打疫苗之後昏倒,休息幾分鐘之後甦醒,後續追蹤已經恢復正常。

圖/TVBS

 
救護車緊急出動,到苗栗三義衛生所,送醫的是老太太,沒了呼吸心跳,她打疫苗隔天,出現了不良反應。

三義消防隊小隊長沈金鋒:「救護人員到達現場之後,發現沒有意識呼吸我們趕快給CPR急救。」

鄰居把老太太送到衛生所的時候,她臉色蒼白,血壓偏低,一度失去呼吸心跳,119趕緊出動,急救送醫,轉送部立苗栗醫院,急救之後恢復了呼吸心跳。

 
圖/TVBS

老太太今年85歲。平常有服用高血壓藥,她15日下午到三義衛生所打疫苗,16日上午起床就跟家屬說不舒服,下午四點情況更嚴重,鄰居開車把她送到送衛生所,已經沒有呼吸心跳,119轉送苗栗醫院,救回一命。目前苗栗通報5件打疫苗之後,不良反應,症狀還包括畏光,紅疹,和頭痛。

醫師說,不良案例可能影響打疫苗的意願,不過評估起來,利大於弊。

為恭紀念醫院心臟內科醫師洪培倫:「因為長輩得到之後重症風險非常高,在台灣超過65歲的重症率甚至10%-20%,所以非常需要長輩接受這個觀念,接種疫苗去防範重症的效果,基本上是利大於弊。」

圖/TVBS

打疫苗的突發狀況,台中也有案例,16號在新光國中施打疫苗作業,一名20歲的女子,接種疫苗之後突然昏倒。

衛生局疾病管制科長湯澡瑛:「這位20多歲的有癲癇病史的民眾,在打完疫苗後是突然癲癇發作,醫師立即幫她檢查血壓血氧心跳呼吸,各項數值均為正常。」

衛生局表示,她稍微休息後即甦醒,並未使用藥物急救,再追蹤身體狀況已經恢復正常。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接種#新冠肺炎#疫苗#疫情#疾管署#新冠#措施#管制#症狀#台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0

0.0755

0.2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