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阿公阿嬤憂死翹翹」 家屬Line里長取消打疫苗

記者 柳采葳 / 攝影 張肇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7 18:3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7 19:00

台北市長者施打疫苗第三天,施打人數銳減,有長者坦言,因為會擔心打了會死掉,里長也接到不少取消通知,長者家屬因為擔心會有副作因,也導致松菸接種站下午三點時段,一個施打長者都沒有。

圖/TVBS

 
台北長者施打疫苗第三天,施打率有多低,看看這個現場。

空空空,松菸接種站,下午三點一個人都沒有,跟第一天相比,滿到排隊的人潮沒有一處施打站是空的,第三天別說排隊人潮,整個倉庫只有醫療人員,長者施打人數銳減,其中一個原因。

圖/TVBS

施打疫苗長者:「人家說打了(疫苗)會死掉,我說人生啊。」
 

就怕副作用發生在自己家人身上,因此要打不打真的是天人交戰。

長者家屬:「哪一個人不擔心,當然想打就想說能夠預防,又怕說打下去,又看到這麼多猝死的一大堆,我們會怕。」

里長也接到許多取消通知,有家屬直接問里長,阿公阿嬤不想死翹翹,問我說他們已經預約了,但不想那麼快打疫苗,慢一點再打可以嗎,也有人說,我爸說他現在還不想打,下面直接附上新聞連結,AZ疫苗擴大開打第2天,全台累計11名長者猝死。

圖/TVBS

新仁里長吳建德vs.記者:「好不容易搶到名額以後,又開始天人交戰了,看到有一些有副作用的,有多少人說要取消,多少人喔,我覺得比例上大概有三成。」

在內湖接種站,原本收到的是有5千多人要拿通知單來打,但實際上大約也只有六百人來施打,松菸接種站施打人數,6/17上午12點,23人下午3點預約施打34人,實際施打19人,人數減少當然包含許多長輩第一天已經施打完畢,但擔心副作用引發憾事,恐怕也是長輩家屬猶豫的關鍵原因。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接種#新冠肺炎#疫苗#疫情#長者#疾管署#新冠#措施#管制#症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3

0.0885

0.2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