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深夜發3聲明! 郭台銘:專案進行中、部長親致電

記者 林旼叡 吳軒彤 黃瀞瑩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7 20:4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7 20:47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申請疫苗專案進口,從遞交資料至今兩周了,他深夜在臉書發3點聲明,強調計畫進行中,期間未經他本人證實報導,全與事實不符,也透露他有和周志浩在連假開會,以及感謝陳時中致電承諾有條件的「專案」進口,既然採專案,難道是不違反法規,也就是能讓上海復星協助代理,只要疫苗別在大陸製嗎?莊人祥回應的支支吾吾表示應該沒有。

圖/翻攝自永齡基金會

 
全國人關注的COIVD疫苗進度,民間出力順利了嗎?郭台銘半夜12點,發3點聲明回應大家,強調目前專案照計畫進行,所有報導未經本人或基金會證實都與事實不合,目的可能是阻撓取得疫苗進行,實際圖謀我方不得而知,希望謠言止於智者,還點名周志浩署長,犧牲連假一起開會討論「專案進口」,也謝謝陳時中,在周日深夜「親自致電」,承諾「全力協助」疫苗專案輸入,既然能以「專案」進口,陳時中部長也曾證實,妥協鴻海BNT能不用「原廠授權書」,有出貨證明就OK,是不是只要不違反兩岸條例,也就是BNT疫苗給上海復星代理OK,但別是中國大陸製就好?

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就是說是不是像您剛剛說的,呃,那個要件都可以啦,那這個部分,呃,應該是沒有,沒有說直接的...這樣子回復啦,那有關這個部分我們當然就是,視...視他最後的一個狀況,來...來協助。」

圖/TVBS

怎麼一個專案協助,莊人祥回的支支吾吾,難道是怕講錯或講太多嗎?因為郭辦和指揮中心似乎正且走且看,郭台銘和劉宥彤,臉書上對話也留下耐人尋味,「就像看見隧道那一端的光但忽隱忽視」,是不是出口?走下去才知道,疫苗可能有了嗎? 
 

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知道國人的對疫苗輸入的殷切期盼,必將全力以赴。」

恐怕是怕講太多隧道的光,會被有心人再擋住,現階段除了指揮中心替永齡BNT走「專案」,中華民國防疫協會理事長王任賢認為,不合時宜的法規也是礙於台灣取得疫苗原因之一。

圖/TVBS

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兩岸的相關條例,是在當時所訂定,相關法規適不適當,或是不是要去修改,我想都要去做全面性看待啦!」

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中國製血清,血液製劑疫苗進口,都是因為過去對中國大陸製程有疑慮,加上陸製疫苗曾有問題才一直沒開放,因此就算進口,疫苗效力也待評估,各界出主意,不讓採購疫苗變「死胡同」。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新冠肺炎#疫苗#疫情#疾管署#新冠#防疫#措施#大陸#管制#症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5

0.0875

0.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