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診所違規施打 驚爆「高嘉瑜」幫禾馨向衛生局要疫苗

記者 楊致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9 14:5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9 17:33

台北市好心肝診所,這個月初獲得市府配發115瓶AZ疫苗,總共施打1285人,但名單中有很多是不符合第一到第三類的診所志工,台北地檢署已經分案調查這起違規施打疫苗案件,台北市政府在今(19)日對外再次說明,副市長黃珊珊提到,當時中央沒有限制疫苗施打地點,但是有針對對象進行分類,衛生局配發給相關診所這個動作,沒有違反中央規定,但是違反市府配發疫苗的政策,因為當時只允許配發給醫院。市府也指出全案起因,5月30日當天,立委高嘉瑜幫小禾馨診所,向衛生局局長黃世傑詢問疫苗,衛生局後來才陸續核發給三家診所疫苗。

副市長黃珊珊在下午的記者會中指出,6月8日發生好心肝違規施打事件後,開始調查,包括好心肝診所領取115瓶疫苗、 還有小禾馨診所拿到85瓶、和眾診所2瓶,當時中央沒有限制疫苗施打地點,但是有針對對象進行分類,衛生局配發給相關診所疫苗,沒有違反中央規定,但是違反市府配發疫苗的政策,因為市府當時只允許配發給台北市的醫院,並依照中央分類施打。

 
圖/TVBS資料畫面

政風處處長沈鳳樑進一步公布調查報告,在好心肝診所取得疫苗之前,小禾馨診所是最早拿到的,總共85瓶。全案起因,5月30日中央級的某民意代表,跟衛生局局長轉達,小禾馨診所有需要疫苗的要求,後來局長黃世傑就把這個要求,轉給負責疫苗的蔡專員來做評估,專員後來跟小禾馨集團人員聯繫,第一次核發40瓶,後來陸續到6月8號共核發85瓶疫苗。
更多新聞:幫診所關說拿疫苗 高嘉瑜:沒施壓、衛生局10分鐘就OK

而好心肝診所則是從5月20就開始聯繫衛生局的吳股長,吳股長當時沒有同意配發疫苗,直到6月1日,開始調查「因應6月15即將擴大疫苗施打專案」,好心肝診所人員持續連繫吳股長,表達希望給予診所人員跟義工可以施打,吳股長基於6月7日,已經給小禾馨診所施打疫苗,也認為是合約診所,因此自己同意配發給疫苗,6月8四好心肝持續表達需求,吳股長在當天會議提出報告後,科長回應「只要施打對象對了就給」因此又再給了100瓶疫苗,因此加起來共115瓶疫苗。最後的兩瓶則是透過中正健康中心詢問轄內大型院所有無需要,因此撥發給和眾診所。

 
政風處也指出,衛生局在撥發疫苗前,沒有去查詢醫事人員系統,去查詢職登數量;還有NIIS系統,也可以看出好心肝診所在6月8日幾乎都已經打完,追加的疫苗數量恐怕已經超過,衛生局對這部分沒有嚴謹的審核。

而柯文哲也被問及,向衛生局長這位民代是誰,他指出「我看報告上面是寫高嘉瑜,不過她一定有她的說法,我也不預設立場,為何會打電話給衛生局,當然是選民請託對不對,民意代表受選民請託也是很多,不用去替誰解釋,反正就是我只公佈事實。」

黃珊珊補充解釋,衛生局黃局長當時交代衛生局的蔡專員,好心肝的部分則是吳股長經過科長同意,也發出115瓶,這些涉及行政違失的部分。因為衛生局局長黃世傑是政務官,非公務人員,不適用公務人員考績法,將另行檢討,其他三人則是送交考績會檢討行政責任,政風調查結果也會交由廉政委員會進行審查。至於這三家診所,有沒有違反中央的規定,或是違反傳染病防治法,不符合施打對象的規定;目前好心肝兩家診所部分,已經查明清楚,施打的幾乎都非一到三類人員,好心肝與好甘心兩家診所各罰200萬元,裁處書下星期寄出。其他小禾馨診所還要清查,和眾診所則是多施打醫護人員,也將進一步公布調查結果。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好心肝疫苗爭議

疫苗+1

#好心肝#柯文哲#疫苗#違規施打#台北市政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53

0.0902

0.2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