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打疫苗猝死通報再增 全台5天累計77例


發佈時間:2021/06/20 23:3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0 23:34

台南市政府晚間(6/20)接獲通報,一名95歲婦人,今晚被兒子發現,倒臥浴缸前,頭部泡水,已經死亡,而她17日打過AZ疫苗,也沒有任何慢性疾病,目前全台五天來,累計77例疫苗不良猝死通報案件,其中新北一名46歲男子接種後猝死,是否和疫苗相關,有待進一步釐清。

圖/TVBS(非當事畫面)

 
新北市衛生局長陳潤秋:「今天(20)新北市增加了四位,接種疫苗以後去世的個案。」

AZ疫苗擴大接種,卻接連傳出疑似長者,施打後死亡的案件,新北衛生局強調新增的這四位,都有慢性疾病。

新北市衛生局長陳潤秋:「3位住在養護中心,1位在接種站接種,其中兩位是在接種後第三天去世,另外兩位一位第四天,一位第五天,他們都有慢性病,他的死亡原因還要進一步釐清。」

 
圖/TVBS

其中最年輕的年僅46歲,但他本身有罹患癌症,17日在養護中心接種疫苗後,隔天出現嘔吐帶血狀況,隔兩天上午還能正常禁食,但不救後就被養護員發現身亡,創下新北接種疫苗後最年輕的個案。

桃園衛生局長王文彥:「所有的11位(死亡),目前都還在檢查中,並沒有明顯狀況直接看到跟疫苗有關,不過我們還在持續調查中。」

圖/TVBS(非當事畫面)

而桃園接種後猝死案例也再添1例,95歲的老婦人,16日施打疫苗後返家,20日上午10點,最後一次看到他還一切正常,但12點叫他卻無反應,才發已經失去呼吸心跳,救護人員到場後,家屬表示拒絕送醫,後續交由派出所處理。

另外台南也出現95歲的獨居老婦人接種後猝死狀況,20日晚間六點被家人發現,人倒臥在浴缸前,頭部泡在水內已經沒了氣息,而他在4天前曾經施打疫苗,不過是否跟接種有關都還在調查當中,專家也認為,施打疫苗是為了產生抗體,抗體本身不會跟死亡有關,不少醫師還是呼籲接種是利大於弊,但目前看來,AZ疫苗對長者來說風險都比較大,就怕再有疑似個案出現,民眾心理擔憂的那關恐怕會越來越難過。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國三級警戒

#疫苗#新冠肺炎#疫情#接種#死亡#疾管署#新冠#措施#管制#症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7

0.0902

0.2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