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花蓮風景區禁止進入 七星潭抓到最多違規件數


發佈時間:2021/06/21 11:3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1 11:37
花蓮各風景管制區每天都有轄區員警巡邏。(圖/中央社)
花蓮各風景管制區每天都有轄區員警巡邏。(圖/中央社)

新冠肺炎疫情嚴峻,全國第3級警戒逾1個月,有民眾悶不住跑到風景區玩,花蓮警方裁處違規者30件,最多發生違規進入管制風景區是七星潭,其次翡翠谷、三棧溪及太魯閣等。

新冠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本土疫情未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布第3級警戒管制延長至6月28日,花蓮縣各風景區均禁止民眾進入,防止群聚情形發生。

 

花蓮縣警察局表示,各風景管制區每天都有轄區員警進行巡邏,迄今已經查獲30件違規進入管制風景區,已函送主管機關裁處,其中違規前往七星潭風景區的案件達24件最多,其次是翡翠谷、三棧溪及太魯閣匯德步道等處,依照傳染病防治法規定,將處新台幣3000元至1萬5000元罰鍰。

花蓮縣警察局長蔡丁賢表示,防疫不鬆懈,強力查處只是手段,最終目的還是為了民眾的健康,呼籲鄉親在防疫期間少移動、不群聚,切勿進入公告管制景點,希望大家發揮守法精神,遵守防疫規定,非必要減少外出,同時不要參加宗教聚會或是群聚活動,並落實社交安全距離、外出配戴口罩,自律自規。

花蓮縣內共有177個社區及207個部落,花蓮縣警察局近期積極結合村(里)長及部落主席,透過村里辦公室廣播器、防疫宣導車及攜帶宣導單逐戶宣導,共動員所屬警力720人次、村(里)長113名、部落主席(頭目)110名,合力加強防疫宣導達5579戶1萬3834人次。
 

函送查處違反室內、外群聚3件22人,包含室內群聚打麻將及室外群聚烤肉等案件,依傳染病防治法規定每人可處6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鍰。(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國三級警戒

#三級警戒#疫情#新冠肺炎#風景區#七星潭#違規#群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0

0.1152

0.2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