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解封「分階段」 2.5級擬開放電影院、圖書館

記者 綜合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1 13:4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1 16:03

國內社區傳染疫情趨緩,有沒有機會在6月28日解除三級?指揮官陳時中的態度保留,公衛專家認為,目前全國Rt值在1以下,降到2.5級應該沒問題,傳出行政院也評估符合四條件的場所,像電影院、圖書館等空間,可以對外開放。

圖/TVBS

 
全國三級警戒維持超過一個月,單日新增確診降到百例出頭,6月28日是不是有望解除三級?公衛專家認為應該要分階段。

台大公衛副院長陳秀熙:「這些活動如果要開始,(電影院、美術館)第一個要件,一定要把人數減低,至少要減到一半以下,可能剛開始是從1/3最好。」

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鬆綁要從「不吃飯的行業」可以全程戴口罩的活動優先;行政院也評估,電影院、圖書館、展演空間這些靜態場所,有足夠空間,不需要近距離接觸,可採流量管控,四條件下逐步解封。

 
圖/TVBS

不過,陳秀熙也提醒,降級要全國要一致,避免跨縣市傳播,而目前全台Rt值在1以下,降到2.5級沒問題;但如果全國要降到二級,則要各縣市的Rt值都在1以下才可行。

台大公衛副院長陳秀熙:「每個縣市的Rt值一定要維持在1以下,就表示說它並沒有群聚感染,尤其是大群聚感染,零星的感染不足以造成疫情受到太大的影響。」

解封條件,台北市認為單日確診人數應該要降到10以下;高雄市比較樂觀,全國確診數連續六天雙位數,甚至更低;新北市則認為,解除三級不能只看確診人數,包括隱形傳播鏈、居家列管人數都是觀察指標,台大感染科權威李秉穎看法則比較保留。

圖/TVBS

台大醫院感染科醫師李秉穎:「不只是考慮飛沫傳染的可能性,也要考慮接觸傳染的可能性,在這兩個可能性都比較低風險的地方就可以考慮先開放,比如說它是一個外面的空間,陽光可以照射到、病毒不容易存活,那個就可以考慮了。」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三級的條件我記得是,(一週內)三起的社區感染、社區群聚,十起不知感染源的確定病例,目前我們還是比這個高。」

陳時中認為還要再觀察,各界則期待能稍稍鬆口氣。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國三級警戒

#疫情#確診#三級警戒#染疫#群聚#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2

0.0751

0.2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