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衛生局長轟喬疫苗「得寸進尺」 高嘉瑜回應了


發佈時間:2021/06/21 18:2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1 20:32
黃世傑認為高嘉瑜的行為得寸進尺。(圖/TVBS資料畫面)
黃世傑認為高嘉瑜的行為得寸進尺。(圖/TVBS資料畫面)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爆出民進黨立委高嘉瑜介入關說禾馨診所取得疫苗,並傳出禾馨4家診所施打對象多人是「非前3類人員」。禾馨今(21)日公布與北市衛生局人員對話紀錄及施打名單,由於施打對象有非符合規定人員,北市府將依法重罰。下午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一度情緒激動,批評高嘉瑜起初只替醫護要求接種,後來又說房務、清潔人員也要,「這叫得寸進尺!」

徐巧芯質詢黃世傑。(圖/翻攝自臺北市議會YouTube)

 
台北市議會今日下午召開第13屆第5次定期大會第8次會議,會中議員徐巧芯指出,6月4詢問北市衛生局,診所部分行政人員可否接種新冠疫苗。當時衛生局回覆,要等下批疫苗抵達。然而稍早,禾馨公布與北市衛生局人員LINE對話紀錄,6月7日禾馨詢問「房務人員」可否接種疫苗,衛生局卻說可以,「這個判斷是什麼?」徐巧芯希望北市府能給個交代。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對此柯文哲稱,細節他不清楚。黃世傑則說,「那是專員的回答」,但黃世傑話還沒說完徐巧芯就聽不去,直言「那他們最後有沒有拿到疫苗去施打在那些人身上?是有的呀!你怎麼會告訴我說是專員的回答?他還說他要問一下長官」。徐巧芯追問,若罰禾馨診所是要罰什麼?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回應,依照《傳染病防治法》由於禾馨有施打非符合規定對象,違反第29條規定,會按第65條開罰30萬到200萬元。

更多新聞:禾馨秀「紀錄」反擊 爆衛生局求多打疫苗:打不完就慘了
 

接著黃世傑表示,「高嘉瑜一開始都是講打醫護人員,所以我們才把訊息傳給同仁」。徐巧芯則說,但她剛剛問的是禾馨公布跟衛生局的對話紀錄,「還是你要告訴我說,禾馨診所是騙人的?那個LINE對話不是所謂衛生局人員」。此時黃世傑突然提高分貝,「我們會還原,講難聽一點,這叫得寸進尺!」

禾馨診所公布疫苗施打名單。(圖/TVBS)

徐巧芯追問,究竟是誰得寸進尺,是高嘉瑜還是禾馨?黃世傑僅表示,到時候看LINE對話紀錄就知道,「她問了這個可不可以,又問那個可不可以,最先是講醫護人員,後來又扯到其他人員」。後來議員戴錫欽質詢時問「得寸進尺」是指誰?黃世傑表示,他只是感覺過程中對方一直要東西,「比較像是高嘉瑜啦!」戴錫欽再問,「你覺得高嘉瑜得寸進尺?」黃世傑說,感覺上是這樣,一開始說是醫護人員要打,後來又要求房務人員、清潔人員。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圖/TVBS資料畫面)

高嘉瑜今晚在臉書發文,表示感謝衛生局協助,保護孕婦照顧醫護。她還原5月底第一次接到禾馨陳情就立刻轉達給衛生局,此前從未接觸也不認識禾馨診所任何人,更從未到過禾馨,沒有任何私交及往來,「嘉瑜基於保護醫護、孕婦、新生兒的立場轉達訴求,相信衛生局也是,因此快速允諾協助,也很感謝衛生局黃世傑局長及辛苦的衛生局同仁們協助」。

更多新聞:高嘉瑜捲入疫苗風波 民進黨團:會了解與調查

高嘉瑜說,禾馨多次表達4家診所共1000多名員工都是符合1至3類的施打名單,希望能有足夠疫苗給孕婦最完善的保護,包括醫護及診所的工作人員。而她幾次如實將訴求轉達給衛生局,都得到快速且善意的回應。高嘉瑜說明,禾馨是台灣孕婦生產最多的醫療院所之一,新生兒出生占台北市30%至40%,禾馨也承諾施打名單都合乎法令及規定,相信大家都站在善意的出發點,想要盡最大努力保護孕婦及新生兒。

實習編輯/徐榮佑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全國三級警戒

#疫苗#新冠肺炎#疫情#得寸進尺#新冠#黃珊珊#柯文哲#黃世傑#禾馨#高嘉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1

0.0722

0.2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