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南首例!9旬婦打AZ疫苗 3天後疑似中風

記者 紀爰 / 攝影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1 23:3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1 23:40

台南市出現首例,在注射AZ疫苗後,發生疑似中風情況,這名個案是92歲老婦人,在打完疫苗3天後,腳不舒服出現癱軟無力症狀,送醫後初步檢查,頸動脈受損,雖然婦人意識清楚,但仍要住院觀察,台南市衛生局也立刻通報中央。

圖/TVBS(非當事人)

 
拉起袖子露出手臂,準備給醫護人員注射,全台首波開打AZ疫苗的年長者,陸續傳出有死亡案例,台南市也出現首例,92歲老婦打完疫苗後,出現疑似中風症狀。

台南市衛生局局長許以霖:「92歲女性,6月17日施打疫苗,在20號的時候,懷疑有中風的情形。」

這名92歲老婦住台南安南區,17日注射疫苗後,20日因為腳受傷到診所治療,過程一度癱軟無力,被轉送往安南醫院,經過檢查,婦人腦部沒有出血情形,但頸動脈有受損疑似中風,雖然意識清醒,但仍要住院觀察。

 
圖/TVBS

成大醫院院長沈孟儒:「很少部分的病人打AZ疫苗,可能會有一些栓塞的問題,但是那個機會,也是非常非常低,但是它發生,通常是有時候會在,三、四個禮拜,或四、五個禮拜才會發生。」

醫師表示,施打前醫護人員都會評估狀況,如果不適合就不會安排注射,只是根據美國與歐盟統計,打完AZ疫苗5到20天後,有10萬分之1的機會,出現血小板低下,可能還會合併靜脈血栓等症狀,其中以壯年女性的機率比較高。

圖/TVBS(非當事人)

成大醫院院長沈孟儒:「在醫學上如果說直接有相關,大概馬上打馬上發生,那個大概比較會有直接的關係。」

台南市從12日到20日短短9天,累計共71497人接種疫苗,首度出現疑似中風個案,市府也已經通報中央,是不是疫苗不良反應,還得再進一步釐清。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疫苗#新冠肺炎#疫情#接種#美國#疾管署#新冠#措施#死亡#管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1

0.1373

0.29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