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增78本土、6死亡」趨緩 陳時中:解封等6/23公布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2 19:3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2 20:00

22日依舊維持單日百例以下確診,只多了78例,而且死亡數也只有6例,其中有兩位是士林護理之家的住民,甚至有一位是整起事件,最早發病的個案,指揮中心研判,死亡數會逐漸往下降,而同時社區防堵也很重要,為了嚴防來勢洶洶的印度Delta變種病毒,不論居家隔離或檢疫者,都需要採檢陰性,才能解隔離。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高風險區域還是在新北市跟台北市,其他都相對的零星。」

維持住單日百例以下確診,22日多了78例,新北最多43例,台北25例,其餘縣市南投,基隆,苗栗,彰化等,都是新增個位數,如此一來,6/28後解封是否有望。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大概是會全國一致(若解封),至於決定,我們大概明天(6/23)中午,會全部跟大家來做報告。」

 
圖/TVBS

一切留到23日才宣布,不過不只確診數下降,死亡數22日也變回個位數,增加六例。

其中60多歲的案11543,6月7日確診住院,17日採檢陰性解隔離沒想到返家後,意識不清再度送醫,病況惡化因為心包填塞病逝,而案11947跟14155,兩位都是士林護理之家的住民,案14155更是死亡後才驗出確診。

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只有一位是五月(發病),所以目前可以看出來五月發病,死亡的個案有在減少。」

圖/TVBS

要讓死亡數往下走,趕緊揪出社區潛在確診,更何況印度Delta變種病毒來勢洶洶,指揮中心祭出新措施。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居家隔離的對象,從國外入境者列為居家檢疫的對象,在檢疫期滿前一天,都一律PCR要做檢測。」

同步疫苗也要持續擴大接種,不過再多35例疑似不良死亡事件,75歲以上多達25人,更有22人是有慢性病史已經解剖16人,15位死因跟心血管疾病有關,1人吸入食物窒息,初步研判和疫苗無關。

 
但也有3位死亡個案是60歲以下,兩位40多歲男性都是到院前死亡,24日司法將相驗,而還有一位50多歲女子接種當天下午去上班,晚班返家洗澡時暈厥,緊急送醫開刀,仍因顱內動脈瘤破裂死亡。

然而尚未解剖個案,還要再進一步釐清才能斷定,和疫苗有沒有直接關聯性。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國三級警戒

#確診#新冠肺炎#陳時中#疫苗#Delta變種病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7

0.0752

0.2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