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認北農是「群聚感染」 柯文哲:組成分子來自全台


發佈時間:2021/06/22 22:2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2 22:21
台北市市長柯文哲表示北農組成分子來自全台,別說是群聚感染。(圖/台北市政府)
台北市市長柯文哲表示北農組成分子來自全台,別說是群聚感染。(圖/台北市政府)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北農確診新冠肺炎的人,戶籍在台北的不到一半,且北農組成分子來自全台,搞不好是在其他地方被感染,所以不要說北農群聚感染,沒那麼嚴重。

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爆發新冠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群聚感染,員工、非員工共累計45人確診。

 

柯文哲今天下午在台北市防疫記者會上表示,北農是比較複雜的案子,因為過去做疫調是以戶籍為本位,但北農有來自全台的人,疫調邏輯完全不同,不到一半確診者戶籍在台北市,也不確定是不是在北農感染,要從別的縣市調資料來才能比對。

柯文哲說,以第一果菜批發市場自5月12日至6月20日的感染數字來看,平均就是每天一、兩個,表示有潛藏傳播鏈,但沒有爆發,因為大家都會戴口罩、勤洗手,所以國民素質以及好的衛生習慣很重要。

柯文哲接著表示,媒體一直在帶風向,說什麼中央有叫市府在北農設快篩站,但市府不設。他說,這是因為剝皮寮快篩站就在旁邊,與北農討論過後覺得一市(第一果菜批發市場)空間不是很恰當,不如把員工直接帶到剝皮寮去篩就好,「我自己是醫學專業人士,行不行我自己非常清楚」。
 

他強調,既然這個批發市場在台北市境內,他就會處理,有需要中央幫忙他會講,沒有必要再口水戰了。

媒體詢問,北農群聚感染案是否因中央、地方合作不彰而導致;柯文哲回應,北農是真的陸陸續續有人感染,但北農的組成分子不是只有在萬華區,而是來自全台灣各地,所以不一定是在北農被感染,搞不好是在其他地方被感染,所以不要說「北農群聚感染」,沒那麼嚴重。

柯文哲表示,北農一市昨天共284人在萬大國小快篩,二市83人在聯合醫院和平院區快篩,皆為陰性;昨天已有228名PCR核酸檢測陰性者打完疫苗,預計今天會再有362人打完。

他說,今天開始共有聯醫中興院區、仁愛院區以及萬大國小3個快篩站,預計篩完1028人,一天之內把PCR核酸檢測做出來,陰性就打疫苗,未來要以每天快篩1000人、接種1000人的速度,這週內把北農處理完。

柯文哲稍早表示,台北市還剩下一些AZ疫苗,因為發生在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的群聚案也可能發生在其他批發市場,所以決定啟動「批發市場專案」,將讓台北市農產、畜產、漁產、花卉、環南等大規模批發市場,共約1萬540名固定工作人員,在最短時間內全數接種疫苗。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農委會規定24日起要持陰性證明才能入場交易,依照每天1000人的速度,可能有些人會來不及,但市府會盡快,呼籲要快篩的人先造冊再來,因為現場排隊還要填寫資料,會比較慢。

此外,黃珊珊指出,因疫苗打完後要2週才會有保護力,所以聯醫醫療團隊會在北農進駐3週,協助動線分區、分流等防疫工作,直到全體人員都產生保護力為止。(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疫情#柯文哲#北農#確診#防疫#快篩#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8

0.1009

0.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