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立陶宛宣布贈2萬劑AZ疫苗! 九月將抵台

記者 譚伊倫 / 攝影 徐崑山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2 23:3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2 23:31

立陶宛政府在今天(22日)宣布,將捐贈台灣2萬劑AZ疫苗,預計9月會抵台,總統蔡英文也發文感謝,但其實台灣跟立陶宛並沒有邦交關係,立陶宛贈送台灣疫苗的這舉動,源自於去年疫情嚴峻時,台灣送給立陶宛10萬片醫療口罩!

圖/TVBS

 
總統用立陶宛語,在圖卡寫下「謝謝立陶宛」!因為立陶宛政府決定,要捐贈台灣2萬劑AZ疫苗,立陶宛外交部長也在推特上公布好消息,還特別寫下,熱愛自由的人,就應該彼此照顧!

圖/TVBS

這就是立陶宛總統以及總理,去年三月,施打AZ疫苗的畫面,這回決定送給我們2萬劑AZ疫苗,說預計九月底會到台灣,不過立陶宛總理還說他們想送更多,但只能量力而為。但其實我們跟立陶宛並沒有邦交關係,他們這麼做原因全是因為,去年在他們疫情最嚴峻的時刻,我們也送了他們10萬片醫療口罩!

立陶宛國會議員(2020.4.20):「非常謝謝,這對我們兩國而言,是個非常有意義的時刻。」
 

圖/TVBS

影片裡還拿著台灣國旗,但當初牽線口罩的人,是綠委邱志偉因為他也是立院波羅的海三國,國會議員友好協會的會長!

立委(民)邱志偉:「在未來雙邊能夠盡快互設辦事處,來穩健的推動雙邊的關係。」

至於國民黨也發聲明說感謝,時代力量也道謝,立陶宛是歐盟第一個率先挺身,捐贈台灣疫苗的國家,這份溫暖跨海台灣人有滿滿感動!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疫苗#新冠肺炎#疫情#新冠#疾管署#措施#管制#症狀#台灣#蔡英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7

0.0893

0.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