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亂傳訊息!高雄傢俱行地址 遭誤認「確診者住家」

記者 紀爰 / 攝影 張立陵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3 19:4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3 19:47

高雄旗山區一名男子確診,衛生局還沒公布足跡,確診者姐姐就先PO出,弟弟去過的十個地方,引起在地居民討論,甚至有人誤傳訊息,把確診者住家地址搞錯,讓一間傢俱行業者被誤會,衛生局23日(今日)證實,這名確診者去過旗山老街菜攤等地,也在第一時間進行消毒。屏東也新增1例確診者,連續15天+0破功。

圖/TVBS

 
戴棒球帽的白衣男子,走進傢俱行,雙手合十,跟業者道歉,原來,他在網路上轉傳訊息,讓傢俱行被誤會,這裡有確診者。

記者vs.遭誤會傢俱行業者:「他現在在跟你們解釋就對了?嗯他就在那,一直道歉說自己不對。」

白衣男子在網路轉傳,高雄旗山一名34歲男性確診,連住家詳細的地址都po出來,甚至附上街景圖,指出確診者就住在這間傢俱行,但這訊息其實是錯的。

 
遭誤會傢俱行業者:「昨天晚上就一大堆的人,傳啦 告訴我們啦,還有打電話來關心,早上也是一大堆的人來,看啦,還是來問啦,你看我要怎麼做生意呀?」

圖/TVBS

衛生局證實的確有一名確診者足跡,曾到過旗山這間水果行,第一時間進行消毒,另外到過的旗山老街菜攤,也一併清消,只是,自稱確診者的姊姊,除了官方公布地點之外,一次公布了十處足跡,只不過,衛生局強調,要以官方為主,大家無需過度擔憂。

水果行業者vs.記者:「他就在這裡,所以他沒有進來到你們店裡面,他就是拿錢這樣子而已啦。」

高雄市衛生局 簡任技正 潘炤穎:「除必要的一些清消工作之外,那其他的,針對停留的時間,大於十分鐘,而且可能有不特定接觸者風險的(地方清消)。」
 
圖/TVBS

屏東連續15天+0,23日破功,新增一名確診者,60多歲的計程車司機,開車到處趴趴走,載了不少乘客,疫調足跡不敢大意,而目前匡列接觸者,包含家人、朋友和乘客家人,初步有四人確診,其他接觸者還在採檢中。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疫情#確診#新冠#疾管署#措施#管制#症狀#足跡#時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7

0.1232

0.2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