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在家快篩呈陽性「你會通報嗎?」 網友:考驗人性

記者 劉蕙瑀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4 16:2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4 16:24
居家快篩試劑從22日起,陸續在四大超商及藥局開賣。(圖/TVBS資料畫面)
居家快篩試劑從22日起,陸續在四大超商及藥局開賣。(圖/TVBS資料畫面)

台灣疫情持續升溫,為分擔龐大的採檢量能,食藥署日前核准5款「家用快篩試劑」,從22日起陸續在四大超商及藥局開賣。有網友好奇在臉書提問,若真的自行篩出陽性,「你會去通報嗎?」,話題一出,引發熱烈討論。

更多新聞:陳其邁怒槓新北恩主公!轟疫調不確實 陳時中:要改進

 
 
一名網友昨(23)日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二館」提問,若民眾自行購買快篩產品,回家檢驗後發現是陽性確診,「你會去通報嗎?」隨後,他補充說明,自己並不是想引起爭端,只是純粹好奇,想詢問大家的想法,強調「防疫還是要做好」。

有網友好奇提問,如果自行快篩檢驗為陽性,你會去通報嗎?(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臉書)

貼文一曝光,引起網友熱烈討論,一派認為「有買的應該會通報啦,不然買那個沒什麼意義」、「會啊,不然會傳染給自己人」、「當然要通報,到時被抓出來隱匿更難看」、「不通報難道等死嗎?」、「不然買快篩劑幹嘛」、「一定通報啊,都確診了還能有什麼作為」。

 
然而,另一派認為「除非被隔離能照領錢不會斷炊,不然一定躲好躲滿」、「自私的人真的還是很多的」、「我相信有80%的人不會買,就算買了中獎也不會通報」、「說真的,我沒有勇氣」、「自己驗到後會去通報的我看是少數吧」、「人性往往是很自私的」、「真的會天人交戰」、「領日薪的人應該就只能硬扛下來了,不是不想通報,只是餓死和病死之間終究要選一個」。

更多新聞:「印度變種病毒早晚入台」 柯文哲:不要幻想沒有疫情
 
而根據食藥署公布的「民眾使用 COVID-19 家用快篩試劑指引」,居家隔離或檢疫者若自行篩出陽性,應立即與衛生單聯繫或撥打1922;其餘一般民眾測出陽性,則應儘速前往鄰近的社區篩檢站進一步檢測,並將使用過的快篩器材用密封包好,一併攜帶交予院所人員判斷。

使用新冠肺炎家用快篩試劑流程。(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全國三級警戒

#快篩#新冠肺炎#疫情#確診#陽性#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9

0.0817

0.2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