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恩主公延伸波及5家庭!高市再添2確診 個案傳染力強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哀招賢 林義邦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5 23:3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5 23:37

新北恩主公群聚延伸高雄,25日再添兩例確診,其中案14537還曾到岡山的中山夜市和文賢市場消費。由於確診兩人的CT值都在17以下,傳染力強,因此衛生局針對足跡匡列更加嚴格謹慎,但其中被公布的攤商,還沒收到快篩通知,晚間仍正常擺攤營業。

圖/TVBS

 
攤位上鋪起保鮮膜,當作隔板,減少和客人面對面可能的飛沫接觸。岡山這間燒烤店,業者繼續做生意,但其實稍早店家已經被市府列在確診足跡的名單中,也接到快篩的通知了。

中山夜市攤商vs.記者:「有通知快篩嗎,有打電話叫我們去,但是還沒接到通知,他只有在外面買而已,他外面買而已喔對。」

說自己跟確診者接觸的時間短,加上都有做好防疫,不用擔心,只是這次高雄確診者案14537,傳染力相當的強。

 
圖/TVBS

高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特別的是,這兩位確診者的身上,驗出來的病毒量都相當的高,他的傳播力相當的強。」

截至25日為止,恩主公醫院群聚已經波及5個家庭染疫,這次確診診的是兩名20多歲的年輕男子,案14536和案14537,其中案14536是案14490的同住家人,22日出現咳嗽流鼻水,23日被匡列就醫,CT值16.1;另一名案14537則是14490的接觸者,23日確診,19日20日兩天,曾到岡山中山夜市和岡山的文賢市場消費。

文賢市場攤商:「我們現在遠距離最好。」

圖/TVBS

公布足跡,提供民眾自我檢視,因為光是恩主公醫院群聚延伸到高雄,就已經累計15例,讓市長陳其邁一度動怒,轟恩主公措施疫調,後續傳出第一線醫護不滿,要求陳其邁道歉。

高雄市長陳其邁:「從公衛的專業,每一個疫調,都會牽涉到說整個疫情的傳播,我作為地方的指揮官,每一個地方的首長都跟我一樣,都希望能把防疫的工作做好。」

面對第一線醫護的抗議,陳其邁最後以公衛專業和市長的雙重角色做出回應。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疫情#確診#時間#防疫#新冠#疾管署#措施#管制#症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1

0.0960

0.2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