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陪病者轟入院快篩5百貴 基隆長庚:衛生局許可

記者 王皓慈 / 攝影 盧宏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5 23:4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6 09:52

疫情期間還是有民眾會到醫院陪病,就有洗腎患者的家屬投訴,認為自己進基隆長庚陪病前做快篩,收費500元,比他去部立基隆醫院快篩站的100元費用,貴了400元,質疑價差怎麼會這麼大?對此基隆長庚解釋,部立基隆醫院收的100元是公費快篩站的價格,基隆長庚快篩站並沒有收費,陪病家屬入院前快篩,才需要收500元,比起部基入院收費600元,基隆長庚認為更便宜。

圖/TVBS

 
疫情期間,還是有患者家屬,需要到醫院陪病,不過就有洗腎病患的家人投訴,他進基隆長庚陪病前做快篩要500元,跟他在部立基隆醫院快篩的價格100元,怎麼會落差這麼大。

當事家屬:「我們洗腎患者就5百(元),我覺得尤其5百元,我每個禮拜都去做快篩,對那些家屬來講是一種經濟上的負擔。」

圖/TVBS

民眾認為,如果一週要來醫院陪病一次,一個月下來就要花2千元,覺得相比之下部基快篩真的很便宜,PO文上網後引發網友熱議,有人說八堵的礦工醫院只要350元,感覺每家醫院都收費標準都不一樣,讓當事民眾懷疑收500元是不是有點貴。而記者實際來到基隆長庚詢問住院病患,卻說陪病家屬快篩又是另一個價格。
 

民眾:「也有4百(元)的都有,不知道但他們的規定就是這樣子。」

對此基隆長庚深入了解後解釋,當事民眾是在部基的公費快篩站做快篩要100元,而基隆長庚的公費快篩站則是完全不收費;至於洗腎陪病家屬入院做的快篩,收費標準本來就不一樣,部基的收費是600元,基隆長庚則是收500元,基隆長庚認為相較之下,自己便宜了100元。不過有民眾質疑,原本入院陪病者快篩收費330元,難道是洗腎患者家屬收更貴,才會是500元嗎?

圖/TVBS

對此基隆長庚澄清,在24日以前快篩只收掛號費跟診察費加總330元,後來考量到快篩試劑成本,經過衛生局核准調整收費項目,變成只收快篩費500元。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 羅一鈞:「5百元的快篩或者是1百元的快篩,基本上都沒有超過目前,快篩我們定價部分的上限。」

指揮中心說,醫院定價還是在1千元的合理範圍內,不過後續還是會跟醫院聯繫了解情形,也呼籲家屬疫情期間盡量減少陪病次數。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疫情#新冠#疾管署#措施#管制#症狀#指揮中心#醫院#民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1

0.0861

0.2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