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Delta病毒高傳染力!大陸鍾南山:「住院會更久」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7 10:5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7 13:54
防疫專家鍾南山指出,感染Delta印度變種株的人,病毒載量高傳染性很強。(圖/TVBS資料畫面)
防疫專家鍾南山指出,感染Delta印度變種株的人,病毒載量高傳染性很強。(圖/TVBS資料畫面)

印度Delta病毒株已經入侵台灣社區,在屏東居家檢疫同住的祖孫倆,是從6月6日自秘魯返台,沒想到卻因此傳染給鄰居,目前指揮中心急補破網,要求入境者全面改住集中檢疫所或防疫旅館,就怕傳染力強的Delta病毒株在台灣社區大規模傳染,尤其大陸防疫專家鍾南山還認為,印度變種株傳播力強,應該要更改親密接觸者定義。

根據中國大陸《央視》報導,防疫專家鍾南山指出,感染Delta印度變種株的人,病毒載量高傳染性很強,因此過去定義的密切接觸是指發病前2天接觸的家人、同辦公室的人、曾在距離1公尺內有共同吃飯的叫密切接觸者,但因應Delta病毒,應該要改成在同空間、單位建築物,發病前4天曾和病人相處過的都要被匡列。

 

而廣州同樣也爆發Delta變種病毒疫情,疑似有染疫者只花14秒就傳染給在同餐廳吃飯的另1名顧客。鍾南山分析,Delta病毒株的特點是,病毒載量比以前的普通株高、潛伏期縮短到1到3天、需要花更長時間核酸檢測才會轉陰,也就是會在醫院住更久。

屏東自秘魯返台感染Delta病毒株的祖孫倆,疑似在居家檢疫時傳染給周邊鄰居。(圖/TVBS資料畫面)

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委員李秉穎則認為,廣州是少見的個案,也無法確定傳播途徑是否為傳統飛沫傳染,其實也有可能是接觸傳染,認為接觸者定義不用更改。像是公車乘客距離很遠也可能會傳染,公共浴室前後進入也生病,環境到處都有病毒,就是不要隨便碰眼睛嘴巴,戴口罩也不一定可以百分百保護。

 
至於自秘魯返台感染Delta病毒株的祖孫倆,疑似在居家檢疫時傳染給周邊鄰居。原本台灣因應秋冬專案,1月15日起要求入境者,從「1人1室」變成「1人1戶」,不過5月16日卻因為本土疫情燒起來重新放寬到「1人1室」。

原本台灣因應秋冬專案,1月15日起要求入境者,從「1人1室」變成「1人1戶」,不過5月16日卻因為本土疫情燒起來重新放寬到「1人1戶」。(圖/TVBS資料畫面)

李秉穎說,家戶內傳播的案例非常多,居家檢疫時已感染者很容易傳染給未感染者,萬一無法落實1人1室,像是衛浴設備無法真的分開還是有很大風險。不過現行指揮中心已經要求27日起入境者,一律入住檢疫旅館或集中檢疫所,應該可以緩解這種情形。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國三級警戒

迎戰Delta病毒

#新冠肺炎#疫情#防疫#新冠#變種病毒#症狀#Delta#李秉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2

0.0804

0.2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