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Delta入侵屏東!楓港、善餘封村2週? 潘孟安回應


發佈時間:2021/06/27 16:1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7 19:00
屏東縣長潘孟安。(圖/TVBS)
屏東縣長潘孟安。(圖/TVBS)

屏東縣今(27)日新增1例本土病例,而因應Delta病毒進入社區,枋山鄉楓港、善餘2村緊急實施停業3天全面消毒、居民篩檢、優先打疫苗等強化防疫。屏東縣長潘孟安今日召開防疫記者會,說明對新疫情及疫苗接種情形,針對熱區是否直接封村2週,潘孟安也給予回應。

屏東縣確診個案關係圖。(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公布屏東Delta印度變異株群聚感染最新基因定序結果,顯示自秘魯返台祖孫群聚案共12人確診,其中8人病毒株為Delta變種病毒,不過屏東縣則認為12人都是Delta印度變異株。指揮官陳時中昨(26)日同意善餘、楓港村民先打疫苗,屏東縣府緊急調撥疫苗,今日上午8時在枋山老人活動中心開打。

更多新聞:Delta病毒侵台「升四級警戒」?陳時中給解答了

潘孟安稍早透過臉書說明,今日先以6月24、25日PCR篩檢陰性的鄉親施打,現場人與人拉開距離,民眾不動由醫護移動一針一針完成。也因為打疫苗前必須先前往社區篩檢站採檢,陰性才能進入施打,潘孟安呼籲2村鄉親務必前往篩檢。目前指揮中心專案撥補1200劑疫苗,屏縣府會儘速在這3天完成接種作業。縣府下午召開防疫記者會,潘孟安指出,今日上午枋山老人活動中心已完成140多人接種疫苗,上午枋山快篩站共篩檢302人,302全數陰性,PCR送檢中。

 
更多新聞:祕魯祖孫6/14確診!鄉民批當天還喊+0 潘FB回擊:耍嘴砲閃邊

被問及先前有確診移工因為踏出房門10秒鐘遭到重罰,自秘魯返台的確診嬤也把垃圾拿到家門外還跟鄰居寒暄,有無違反防疫規定?潘孟安表示,要經由指揮中心疫調人員研判、根據疫調結果,疫調也要經過路監系統比對,「我們目前看到她不是出來倒垃圾,她是足不出戶把垃圾放在家門口,然後鄰居也在倒垃圾、寒暄打招呼,她並沒有跨出門外」。潘孟安強調,是否違反規定會請相關單位認定,請大家不要獵巫。

人員發放防疫物資包。(圖/TVBS資料畫面)

另外,萬芳醫院精神科醫生潘建志建議,楓港、善餘2村至少要進行2週全面封城,而且要進入第四級疫情警戒。對此潘孟安指出,謝謝外界的寶貴意見,但具體作為要經過審慎評估,尤其過去雙北大爆發都沒有封城,「我們目前沒有封城考慮」,而是以用自我管理宅在家。並透過篩檢、施打疫苗及發配防疫物資,持續強化防疫措施。

更多新聞:Delta接觸者散出去!醫籲屏東四級封城:3天就傳染

屏東確定8人感染Delta病毒,外界擔心屏東只關店3天恐不夠,是否加強升級?指揮中心陳時中今日在記者會上回應,目前沒有直接升四級的準備,人員還是匡列隔離14天。針對屏東群聚案陳時中也透露,有些狀況還需要做調查,會回追秘魯返台同班機旅客狀況,沒有禁止大家乘坐計程車;泡茶事件是3個人,沒有超過5人社交規定都還在範圍內。

案14734活動足跡。(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此外,屏東縣今日新增1例確診個案(案14734),個案為73歲男性,因腳傷原訂6月29日要到枋寮醫院開刀,26日進行入院前PCR採檢2次都是陽性確診,隨後被隔離治療,此案共匡列104人,全數移往集中檢疫所。經疫調發現個案是生活單純的果農,20日曾有2名北部親友南下探視他,個案曾多次陪太太去醫院或自己到醫院就診,感染源尚待釐清。案14734的足跡主要集中在枋寮鄉,包含梅梅早餐、東海自助餐及枋寮醫院。

 
實習編輯/徐榮佑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迎戰Delta病毒

全國三級警戒

#疫苗#新冠肺炎#疫情#確診#接種#防疫#潘孟安#疾管署#封城#Delta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66

0.0929

0.2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