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北Delta接觸者採檢出爐 侯友宜喊話「入境兩篩」

編輯 張晏慈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8 16:5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8 16:56
新北2名Delta變異株確診接觸者,篩檢均為陰性。(示意圖/TVBS)
新北2名Delta變異株確診接觸者,篩檢均為陰性。(示意圖/TVBS)

印度Delta變種病毒入侵屏東,新北也有2名Delta變異株確診之接觸者,經篩檢均為陰性。對於雙北確診接觸者會不會有擴大疫情疑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8)日表示「我可以很確定說不會」,新北市長侯友宜喊話中央,希望入境篩檢兩次,一次入境、一次解隔,望中央多多採納。

更多新聞:新北+33 三級警戒以來次低 侯友宜:疫情慢慢受控制

 

印度Delta變種病毒傳染力驚人,引發全台憂慮,新北也有2名Delta變異株確診者接觸者,其中一人前天有接觸確診者,已做好集中檢疫管理;另一名則是防疫計程車司機,兩人PCR皆為陰性。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圍堵最重要的就是阻絕於境外、管控於境內才能制亂於初動。

侯友宜召開疫情記者會。(圖/侯友宜YouTube直播)

侯友宜也呼籲任何國家入境應嚴格管控,都要兩次篩檢,一次入境、一次解隔,他喊話入境篩檢兩次,望中央多多採納。侯友宜說,其他國家甚至隔離期間都還要加篩、且其他國家疫苗覆蓋率更高,像以色列、英國有到6成,兩劑也有達到5成多,但台灣只有7.9%,兩劑覆蓋率只有0.2%,很多公衛醫學專家認為疫苗覆蓋率是關鍵,要完整接種兩劑,才是對印度病毒最重要的防禦。

 
侯友宜召開疫情記者會。(圖/侯友宜YouTube直播)

侯友宜再度喊話中央全力圍堵Delta病毒,他提出五項措施,包含建立全境快速通報機制、持續擴大廣篩、定期公布流行病學趨勢、持續購買各式疫苗、以及完整接種2劑疫苗。

針對之前新北先前的建議中央不採納,疫情破口卻變成地方首長收拾,副市長劉和然回應, 中央地方防疫是一體的、共同來防疫,所以中央負責政策擬定、地方負責執行,地方看到了一些狀況也會反映,拜託中央採納好的建議。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國三級警戒

迎戰Delta病毒

#疫苗#新冠肺炎#Delta#疫情#變種病毒#屏東#確診#接種#防疫#新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7

0.0744

0.2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