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屏東Delta再添2例?陳宗彥:不排除1週內仍有新增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9 10:2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9 10:26
副指揮官陳宗彥。(圖/指揮中心提供)
副指揮官陳宗彥。(圖/指揮中心提供)

印度Delta變種病毒入侵台灣,病毒傳播鏈在屏東社區爆發,民眾關心是否能快速圍堵疫情,阻止變種病毒擴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今(29)日在記者會表示,不排除在一週內仍可能會檢出相關病例,提醒屏東務必落實精準疫調和接觸者匡列,及早介入防治。

屏東出現印度變種病毒傳播鏈。(示意圖/TVBS)

 
陳宗彥指出,關於屏東出現Delta變異株的群聚,提醒屏東縣政府要落實精準疫苗和接觸者匡列,目前不排除仍可能在一週內篩檢出相關病例。他補充說明,不是說屏東一定會再檢出Delta變異株,還是要注意未來一週的疫情發展,要提醒他要特別注意,現在屏東實施整體防疫措施,也都有隨時跟指揮中心保持聯繫。

更多新聞:癌、重症者體弱常回診「疫苗排第九」 醫急:請中央三思

屏東Delta印度變異株群聚及其相關個案關聯圖。(圖/指揮中心提供)

針對傳出中央稍早改口,原本累計8人確診Delta病毒,人數已上升至10人的消息,陳宗彥則回應,下午指揮中心記者會再就基因定序的部分跟大家說明。另外,對於變種病毒來襲,是否要提升第一線醫護與防疫人員的裝備,陳宗彥說,參考國內外感控措施,目前並沒有需要提升裝備強度,不過指揮中心也建議地方,收治確診患者時,若醫療量能足夠,仍以一人一室為主。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迎戰Delta病毒

全國三級警戒

#Delta#新冠肺炎#陳宗彥#指揮中心#疫情#屏東#變種病毒#確診#防疫#疾管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3

0.0723

0.2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