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龍山寺地下街原今復業 臨時遭市府喊卡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崔重群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9 12:3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9 14:11

龍山寺地下街原本今天要恢復營業,昨天(28日)晚間卻臨時接到市場處的通知,要配合柯文哲喊出「南萬華需先申請才能開業」的規定,自治會覺得無奈,認為地下街位於中萬華,但願意配合市府的規定。

圖/TVBS

 
說好的早上要復業,龍山寺地下街一早卻空無一人,因為前一天晚上,北市府緊急介入喊卡。

龍山寺地下街自治會會長洪文和:「當然是有點錯愕啦,昨天晚上差不多臨時9點多的時候,市場處要我們等待今天下午,跟衛生局的部分做一個會勘之後,再來做一個決定。」

有點無奈,搬出市場處6月3日的公文,說15日之後就可陸續開工,準備快兩個星期沒想到臨時被制止了。

 
圖/TVBS

龍山寺地下街自治會會長洪文和:「雖然我們是中萬華,不過他們還是希望遵照,市長(提到南萬華)的,讓防疫更萬無一失,我們也希望透過微解封,讓標籤能夠從我們身上撕掉。」

記者劉亭廷:「龍山寺地下街時隔一個半月,終於在29日上午首次開通,也讓民眾可以經由這裡,前往到龍山寺捷運站。」

雖然停業不收租金,但有些店家生活實在過不下去,自治會則期盼復業越快越好,衛生局29號下午會去會勘,放眼北市地下街,龍山寺和台北地下街5月中旬起停業至今,站前地下街部分攤商自主停業,K區地下街則維持營業,也有攤商不敢冒然復業。

圖/TVBS

艋舺夜市貼出公告,因為艋舺夜市廣州街夜市,梧州街夜市西昌街夜市和華西街夜市,原定29日復業,覺得太冒險前一晚發文喊卡,等於熱區範圍內只有寧夏夜市確定復業,但需配合跟其他夜市一樣,只有開放1/4的攤商復業和外帶的規定。

中央疫情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主管部會經濟部起時對於,(夜市)相關場所他們都有一些檢討,也會去做盤點適不適合,整個防疫的措施適不適合可以開放,會透過這樣的一個機制來進行。」

經濟衝擊對比疫情再現,之間如何權衡實在不簡單!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疫情#防疫#新冠#疾管署#措施#管制#症狀#民眾#萬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3

0.2120

0.3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