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破萬人狂搶! 殘劑預約系統剛上線「大當機」


發佈時間:2021/06/29 14: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9 14:00

台中市府開放線上登記殘劑,但才第一天開放申請,網頁一大早就當機,竟然是因為同時間,湧入破萬人進入頁面,造成系統超載,市府也再次強調,會電腦選號決定順序,並不是先搶先贏。

圖/TVBS

 
台中市29日開放,18歲以上民眾可以在,網路上直接預約殘劑,但光是進不進的去,登記網站就是個問題。

不管重新整理了好幾次,都顯示無法連上網站的頁面,甚至還跑出亂碼,讓不少民眾無法順利登記,也引來議員的批評。

台中市議員江肇國:「畢竟殘劑的預約應該是很熱門的嘛,市府在網站設計跟流量的預估,本來就應該去做準備,想了三天才架的網站一上線就掛掉,我相信市民對市府,在這件事情上面會失去信心。」

 
圖/TVBS

議員認為系統大當機,容易造成民眾質疑,是不是有黑箱的疑慮,希望市府不要造成民眾恐慌,對此台中市府也趕緊說明,網頁登不進去的原因。

台中市政府資訊中心主任黃惠敏:「我們的殘劑網在早上9:00開放之後,因為瞬間有很多民眾想連線進來登記申請,所以造成我們網站一時之間,有點連線緩慢的狀況,我們現在已經有在緊急處理中。」

一大早才剛開放預約,瞬間湧入龐大流量,申請頁面人數破萬,造成系統部分超載,也呼籲民眾早上九點,到下午一點之前,都能預約並不是先搶先贏。

圖/TVBS

台中市政府資訊中心主任黃惠敏:「我們的登記不是以登記的順序來決定,所以是到下午一點之前,完成登記之後我們會再用亂數排序。」

統一是採電腦選號,決定殘劑優先施打順序,希望大家別再,全都擠在早上時段申請,而外縣市民眾,也能登記台中殘劑。

不過要再多加留意收到通知後,因為疫苗效期的關係,必須30分鐘之內趕到施打站,以免好不容易得到機會了,又不小心沒趕上時間。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新冠肺炎#疫苗#疫情#新冠#疾管署#措施#管制#症狀#時間#政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0

0.0860

0.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