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Delta群聚擴!果農染變異株找嘸感染源 妻子也確診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9 14:2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9 14:45
屏東印度Delta變種病毒感染鏈擴大。(示意圖/TVBS)
屏東印度Delta變種病毒感染鏈擴大。(示意圖/TVBS)

秘魯返台祖孫2人感染印度Delta變種病毒,回到屏東後引爆病毒傳播鏈,截至今(29)日整起群聚案已有14人確診,其中9人感染Delta變異株。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在記者會表示,新增案14734的果農確定感染變異株,感染源尚未找到,他的妻子也確診,不過基因定序結果未出爐,看起來應是「變異株的群聚」。

屏東Delta印度變異株群聚及其相關個案關聯圖。(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陳時中指出,屏東Delta變異株群聚裡面,因為案14734的基因定序出爐,確定是感染Delta變異株,而他的太太也同樣確診為案14816,不過她的基因定序尚未出來,看起來應該是「變異株的群聚」。目前案14734的疫調正在進行中,目前來看還沒找到有關聯的感染源,會從幾個假設狀況去調查釐清。

枋寮確診個案(案14734、案14816)調查追蹤情形。(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陳時中說明,目前屏東群聚案居家隔離共176人,2人因重複匡列予以扣除,其中171人PCR篩檢陰性,5人仍在檢驗中,其他追蹤對象共有38人,包括同班機者共37人篩檢陰性,另外1人已出境,若有返台會再進行採檢。

陳時中說明屏東群聚案疫情狀況。(圖/指揮中心提供)

 
屏東縣政府日前指出,案14734這名果農,因腳傷原訂6月29日要赴枋寮醫院開刀,26日進行入院前PCR篩檢,結果2篩結果都是陽性,確診後由救護車送醫收治在負壓隔離病房中。截至今日,整起Delta變異株群聚案已累計14人確診,其中9人確定感染Delta變異株。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迎戰Delta病毒

全國三級警戒

#Delta#新冠肺炎#疫情#屏東#感染源#確診#指揮中心#陳時中#枋寮果農#變異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56

0.2285

0.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