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老農染Delta病毒! 疑「枋寮醫院」領藥處未分流

記者 紀爰 / 攝影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9 18:3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9 19:09

屏東27日確診的枋寮老農,指揮中心證實,也是染上印度變種病毒,老農也傳染給妻子,但是妻子的基因定序尚未公佈,讓人擔憂的是,他去過六次枋寮醫院,和六位確診者醫院足跡重疊,是不是院內收治秘魯阿嬤,而擴散傳染,縣府懷疑門診與急診分流沒有落實,有可能是在廁所,或者領藥處感染。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所以這(案)14734也確定,是我們的Delta病毒株的變異株,Delta的變異株,那太太的也確診(案)14816,那她的基因定序還沒出來,不過從這裡看起來,這應該是一個,等於是Delta變異株的一個群聚。」

屏東確診老農,基因定序結果確定是Delta變種病毒,而老農的太太也確診,基因定序正在檢驗中,夫妻兩人曾去過的枋寮醫院,關閉三天,內外大清消。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懷疑說是不是在醫院,有可能的一個接觸,但是目前沒有這樣的證據。」

 
圖/TVBS

根據屏東縣政府的疫調,6/14老農夫婦與秘魯祖孫,在枋寮醫院停留時間重疊超過一小時,兩天後,夫妻兩人再與秘魯隔壁嬤以及她的同居人,同時段在枋寮醫院至少十分鐘,22日白牌車司機發病送醫時,也是去枋寮醫院,縣府懷疑在廁所或者領藥處,分流沒落實。

屏東縣縣長潘孟安:「就是我們都不排除任何的可能。」

圖/TVBS

甚至有民眾自己出來說,16日那天在院內接觸過老農,一週後老農還去他家捻香,再接觸二到三名親友。

快篩民眾:「(老農)他有給我們拜拜、捻香,我還幫他點香,我知道我幫他點香,跟上次那個一樣,同時有好幾個人在拜拜,大家都朋友。」

至於秘魯阿嬤怎麼傳播的,她在6/11把垃圾掛在自家門把上,6/14祖孫兩人上救護車時,隔壁嬤看到上前關心,距離也有一公尺以上,雙方都有戴口罩,但還是確診了,Delta變種病毒造成屏東14人染疫,光是老農一案,擔憂院內感染,就匡列500多人,讓屏東縣居民繃緊神經。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迎戰Delta病毒

#Delta#疫情#屏東#變種病毒#確診#染疫#新冠肺炎#枋寮醫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54

0.0863

0.2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