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片/Delta病毒是「未來半年最強變種」 屏東新確診感染源仍不明

記者 李頂立 / 攝影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9 22:4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30 06:58

印度變異株Delta病毒,成為確診數趨緩背後的不定時炸彈!屏東群聚案雖然沒有大幅增加,但有確診者感染源還待追查,專家示警,印度Delta病毒將會是未來半年全球傳播率最高的變種病毒,台灣目前雖然尚在可控範圍,但也不能排除一旦不明感染源增加,管制大幅強化的可能性。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PCR陰性三個可能,沒有病、發病前、發病後。」

一種陰性,三種解讀,針對Delta病毒確診個案的接觸者,台北市長柯文哲話講得很保守。

台北市長柯文哲:「所以這個兩名接觸者,隔離期是到7月4日,所以再看看吧!」

 
圖/TVBS

在隔離期滿前,不輕易下定論,就連總統也開金口。

總統蔡英文:「從近日確診人數看來,疫情有下降的趨勢,不過因為傳染力強、致死率高的Delta變異株侵入屏東枋山,因此我要拜託大家仍然要提高警覺。」

印度變種Delta病毒,近期攻佔各大防疫記者會版面,儼然成為新的不定時炸彈,對它戒慎恐懼因為真的非常難纏。

精神科醫師潘建志:「事實上在國外的研究,它的基本傳播數R0值,可能都6.5甚至到7,這是所有的變種病毒裡面最高的。」

胸腔重症醫師黃軒:「美國五月份才1%、2%,六月份已經20%幾,四分之一了,確診裡面有四分之一都是Delta,才不過短短的一個月而已,所以未來的半年裡面,將會是一個非常非常世界傳播率最高的變種病毒。」

看看屏東群聚案延燒,截至29日已有14人確診,新增一名枋寮73歲果農,但感染源還在追查,他的妻子也確診,基因定序還沒出爐,但推估也是感染Delta病毒,原本枋山的群聚已有擴大到枋寮的跡象。

精神科醫師潘建志:「我們現在一篩,篩下去陽性還沒有很多,像萬華當時候一篩下去大概4%、5%以上,所以我覺得(屏東枋山)這個地方一邊山一邊海,那就一條公路連通,相對上是比較好容易控制的,因為我們有經驗有警覺心了,所以希望它是可以控制在一個,不要好像野火燎原這樣的一個程度。」
 

圖/TVBS

記者李頂立:「針對大魔王等級的印度Delta變種病毒,要安內也要攘外,針對境外的部分先封鎖,目前已經針對七個高風險的國家,入境一律專車接送,送進集中檢疫所,而且前後還要分別進行兩次的PCR,不過就這樣子足夠嗎?」

國民黨副祕書長李彥秀:「傳播時間長、病毒性強,是不是要思考未來隔離時間從現在的14天增加到21天,還有包括全面的入境之後兩次的採檢、二採,整體指揮中心應該超前部署。」

李彥秀表示,和國民黨疫情小組討論,認為像「高發區全境普篩」「區域性硬封城」等,都是必須率先思考部署的方向。

確實國際上已不少國家,陸續傳出Delta病毒確診後,再度提升防疫限制,像馬來西亞為期一個月的全國封鎖無限期延長,孟加拉從28日實施新的全國封鎖,澳洲雪梨餐廳、酒吧關閉,約500萬人接受兩周的封鎖限制。

 
胸腔重症醫師黃軒:「屏東這部分連續三天完全的封鎖,是正確是可以的,再加上大量的篩檢是可以的,除非在屏東以外的地方仍然有很多的,至少有三四個以上的Delta病毒來源不明,那台灣就要小心了。」

一旦擴散,就不能排除採取「區域」或「移動」上的封鎖,不讓最壞的狀況出現,就要先有最壞的打算。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Delta#疫情#屏東#變種病毒#確診#防疫#新冠肺炎#感染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6

0.0791

0.2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