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本土+55「連6天雙位數」 陳時中:疫情趨勢往下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黃俊維 徐崑山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30 19:0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30 19:31

台灣本土病例55例,有5人死亡,確診縣市分佈也有在減少,但在環南市場的女攤販,卻沒被匡列,好在她自我警覺性高,居加快篩後確診,才沒成為破口。而面對確診連六天跌到雙位數,指揮官陳時中也說疫情趨勢有在往下走,也強調會縮短疫調時間,減少匡列時的空窗期。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整體疫情發展的,一個趨勢來看都是往下。」

國內新增55例本土5例死亡,確診數連6天維持雙位數,新北23例最多,比北市的22例只多1例,苗栗縣新增的兩例,是京元電染疫員工,為居家隔離期滿解隔採檢確診的妻小,屏東群聚也再+1,另外針對環南市場,有女攤商居家快篩後才確診,卻沒被匡列是否代表,還有更多不明感染源?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這個個案真的非常謝謝,他的警覺性特別高,這一位發病攤商,在我們了解她並不在,九宮格(匡列範圍)之內。」

 
圖/TVBS

好在女攤商及早發現,沒成為社區破口,目前台灣新冠疫苗數量愈來愈多,打疫苗不良案例也逐日增加,30日就新增64件,通報死亡和追蹤後轉死亡案件,共13例。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非嚴重不良事件有17件,另外死亡的部分有12件,那有其他疑似嚴重不良事件有35件。」

如今確診數下降,指揮中心也強調,會縮短疫調時間,減少匡列時的空窗期,另外針對秘魯祖孫釀出群聚,引起屏東、台中兩地論戰,陳時中也再次重申,縣市公布足跡事宜。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5/16函文各地方政府授權公布,整個公共場所活動史,接下來成立群組讓大家在群組裡面,可以直接來回報。」

指揮中心在5/20、21、23,及6/25日4次全國防疫會議溝通相關事宜,地方公布公共活動史前,在9點半前得先通知,所涉地方政府,並在10點前群組回報共同準備,11點指揮中心會將回報資訊,上傳到專區供各界查詢,地方中央環環相扣,出差錯傷和氣事小,造成破口防疫恐將前功盡棄。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疫苗#疫情#屏東#確診#防疫#新冠#疾管署#措施#管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7

0.0931

0.2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