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湯城園區爆群聚恐慌!內部企業急「快篩、午餐改外送」

記者 吳姝叡 / 攝影 何冠毅 楊清波 李明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30 19:3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30 19:30

新北市三重湯城園區,裡面有上百間的公司,上萬名員工,加上離捷運站不遠,所以這次爆發群聚後,就怕病毒會擴散出去,有些公司乾脆幫忙叫外送,減少員工外出走動的次數,人潮確實也明顯少很多,只是這也讓餐廳苦喊,業績只剩1/4。

圖/TVBS

 
記者吳姝叡:「三重的湯城園區有上百間企業,員工數破上萬人,而且裡面有很多餐廳,也形成了自主生活圈,再加上這邊離捷運站只有350公尺,所以有不少人搭捷運上班,而這一次爆發群聚後,也造成人心惶惶。」

湯城園區爆發群聚隔天,從中午到一樓買飯的員工人數,就看得出來明顯減少很多。

湯城園區內餐廳業者:「(疫情)還沒爆發(生意)是一倍,爆發後慢慢慢慢(剩)一半,今天(6/30)又(掉)一半、剩1/4。」

 
餐廳業者:「(客人)已經很少今天(6/30)更少。」

餐廳業者苦哈哈,因為群聚染疫事件傳開後,就連鄰近湯城園區的科技公司,也嚴陣以待。

圖/TVBS

科技公司副總陳先生:「盡可能就沒有業務需求,就不要到(湯城)那邊去,三級開設之後,我們就叫外面的便當。」

就怕員工無形中可能會接觸到病毒,其他公司也都呼籲員工,減少外出機會。

湯城園區內公司員工:「很害怕啊,中午都不敢下來買飯吃,盡量請他們(員工)自己帶便當,準備食物。」

湯城園區內公司員工:「原本下來是可以稍微逛一下的,但現在好像就只能逛一下下,然後盡快的回來公司,回公司的話,就用酒精消毒全身這樣子。」

同樣在湯城園區,設立門市的台灣大哥大表示,在爆發隔天,就安排當地工作人員快篩,台灣大車隊,則是每周環境大清消,以及提供辦公室員工快篩補助。
 

圖/TVBS

新北市長侯友宜:「包括湯城的個案,都是在快篩當中,目前都在快篩。」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不會設快篩站,但是鼓勵內部公司,向經發局媒合企業快篩,阻擋內部群聚持續擴大。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疫情#新冠#疾管署#措施#管制#症狀#台灣#染疫#補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2

0.0878

0.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