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長者的逆襲!AZ疫苗接種破4成 殘劑僅留21劑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黃國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30 19:1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30 19:44

台中今天(30日)開放殘劑施打,不過預約登記就有近2萬人,結果統計出爐,40個快打站8千劑AZ疫苗,殘劑只有21劑,等於施打機率只有千分之1,接到能夠打殘劑的民眾,真的非常幸運;連殘劑都難搶,市府也意外,因為原本按照前幾波長者施打率,都只有三成甚至不到,這次卻突破四成,甚至有些快打站疫苗提早打完,連長者也撲空。

圖/TVBS

 
衛生所人員:「恭喜妳喔,你有登記殘劑對不對。」

真的是恭喜,30日在台中市,能夠接到這通,施打殘劑電話的民眾,簡直是幸運兒。

區公所人員:「你可以在30分鐘內到達嗎。」

 
從石岡打到國光,整個台中市,40個快打站只有21劑殘劑,但卻有近2萬人預約登記。

圖/TVBS

來施打殘劑的民眾,捲起上衣,接種AZ疫苗,市府殘劑登記預約人數19935人,40個快打站只有21劑殘劑,施打機率0.11%,也就是只有千分之一,比熱門演唱會門票還難搶,最主要是長者們突然,都想打疫苗了。

西屯區副區長vs.長者家屬:「(我們連殘劑也不能打)不是,他是75歲的人要來打,(非常抱歉),(AZ疫苗就這麼樣量不夠)。」

家屬氣噗噗,請好假了撥空帶長輩來快打站,怎麼知道疫苗提早打完,連原本有造冊的長者都不夠打。

護理師vs.長者:「阿嬤忍耐一下。」

以6/30台中市AZ疫苗施打數統計,剩餘的8千劑施打了8540人,75至76歲長者就打了7443人,另外還跑出之前沒打過的77歲以上長者,還有原住民268人,這次長者施打率超過4成,比起以往都只有3成甚至不到。

圖/TVBS

 
台中市長盧秀燕:「Delta的病毒危機,可能是今天忽然爆量,很重要的一個原因。」

但對那些花時間,在線上登記的民眾來說,實在心很累。

台中研考會主委吳皇昇:「中央配給的疫苗種類和數量,以及下貨到地方政府的日期都不一定,那為了公平性起見我們就必須要讓民眾,每一次都必須得重新登記和預約,講殘劑登記預約能不能遞延,不過就是中央配給的疫苗種類,數量日期都不一定,要視每天狀況做調整,每一天疫苗數量站點,都不一樣,為了公平就是得要重新登記預約,如果今天讓他們遞延,就容易產生不公平。」

每開放一次打殘劑,就要重新廝殺一次,不僅測試網站系統穩定度,也考驗民眾耐心。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新冠肺炎#疫苗#疫情#Delta#新冠#疾管署#接種#措施#管制#症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0

0.0984

0.2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