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光療沒卸甲恐發霉!美甲師防疫推「居家卸甲」

記者 李采穎 / 攝影 陳弘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30 18:5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30 18:56

三級警戒持續超過1個月,不少民眾減少出門,減少接觸風險,但有些人疫情前如果做光療美甲,沒有卸甲的話,容易讓指甲發霉,嚴重還有可能會灰指甲,美甲業者也開始教客人如何「居家卸甲」。

圖/TVBS

 
記者李采穎:「三級警戒已經持續一個多月,但是如果有民眾在疫情之前做的光療美甲,沒有及時卸甲的話,很有可能會引起指甲損傷,嚴重的話甚至還會指甲病變。」

Flower nail美甲店講師敏花:「如果掀開得很誇張的話,就會有水氣悶進去,就會長這種水黴,可是水黴一直反覆的感染的話,很有可能會變成灰指甲,灰指甲就非常的嚴重。」

指甲也會生病,美甲師遇過有客人曾經,超過一個月才卸指甲,除了甲片會裂開好幾層,還有人長了灰綠色黴菌。

 
圖/TVBS

Flower nail美甲店講師敏花:「可能會指甲往前長,會有槓桿原理的問題,然後往前長,往前折的話,他就會掀起來,指甲會分層變薄,就有可能會有水悶進去,因為我們每天都要洗手洗澡嘛。」

光療指甲用一般去光水,並沒有辦法卸掉,必需找美甲師處理,但是疫情期間,民眾幾乎都盡量減少外出。

美甲店客人:「可能4周會定期來,然後現在覺得可以,再長一點的話多撐一下。」

為了防止指甲病變風險,顧客刻意選在人較少的時段,而台中這間美甲店,實施分流之外,也推出美甲防疫套組,教客人自己如何居家卸甲。

Flower nail美甲店講師敏花:「一定要有磨板,一定有棉花,然後一定要有卸甲水,跟我們固定(指甲)的,也可以用一些你家本來就有的鋁箔紙,然後一定也要有鋼推才可以把它推下來。」

圖/TVBS

避免指甲受損變脆弱,最後擦上硬甲油保養,但如果指甲真的發霉了,美甲師說不用太緊張,等它長長代謝掉,好好照顧就沒事了,另外不少美甲工作室,則是選擇先暫停營業。

 
irene nails美甲師艾玲:「政府宣布三集警戒的時候,就是馬上暫停營業。」

擔心客人無法卸甲,美甲師也主動傳訊息,告知簡單的應急方式。

irene nails美甲師艾玲:「先把指甲剪短,然後用修形狀的,那種抛磨的板,先把前面的銜接處先把它修順,就比較不會跑水進去。」

雖然這樣指甲可能,外型會比較不好看,但比起等到指甲病變,再去處理,先防止才是最好的選擇。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情#防疫#三級警戒#民眾#政府#感染#台中#工作#警戒#分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5

0.0745

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