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澎湖花火節確定喊卡! 19年首度停辦 


發佈時間:2021/06/30 20:5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30 20:51
澎湖縣政府宣布今年花火節停辦。(圖/翻攝自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臉書)
澎湖縣政府宣布今年花火節停辦。(圖/翻攝自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臉書)

本土疫情爆發,全國發布三級警戒,許多大型活動因此停辦或延期。而澎湖花火節也因疫情受到影響,5月原定暫停舉辦,但今(30)日澎湖縣政府宣布停辦花火節,考慮到疫情無法在短期內平息,並且疫苗施打率無法快速普及,不得已宣布停辦花火節等大型活動。

 2021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原訂於4月22日至6月28日辦理,今年與國際知名網路通訊平台LINE合作,創造旅遊新話題,於4月22日開幕至5月10日辦理七場,短短20天吸引近13萬人次,突因國內疫情升溫,於5月11日宣布暫停6月8日前的場次,之後因三級警戒延長,於5月25日再宣布暫停各場次。

 

澎湖縣府5月25日宣布暫停花火節各場次,今(30)日宣布停辦。(圖/翻攝自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臉書)

但隨著防疫警戒延續,澎湖縣府考慮到疫情恐沒法在短期內平息,因此決定停辦今年花火節活動,這是花火節19年來首度停辦,原訂在今年9月的情定澎湖灣,以及10月風箏節活動也一併停辦。縣府呼籲遊客不用失望,明年花火節將邁入20週年,將更精心規劃擴大舉辦。

澎湖縣政府旅遊處表示,雖然因應防疫停辦大型活動,但縣府仍持續整備觀光新景點及主題旅遊推廣行銷,目前正籌備員貝露營基地、龍門閉鎖陣地軍事主題體驗旅遊,另外吉貝沙尾美人魚主燈也將在疫情趨緩後儘速完成,同時加強旅遊地圖包裝及旅遊影片製作,疫情間先進行線上推廣行銷,秋冬則延續往年美食主題,以店家輔導、聚落美食推廣為重點,協助社區包裝美食及文化主題體驗。

 
澎湖縣府再度強調,花火節不是旅遊商品,雖因疫情不得已停辦,但澎湖美麗獨特的自然景觀、人文資產、最純淨的海水、陽光及沙灘,等候民眾在疫情後來享受,也期盼本縣業者養精蓄銳再出發,為澎湖旅遊發掘更多驚喜,引領遊客在疫情後品味更不一樣的澎湖旅遊。

實習編輯/陳昫蓁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國三級警戒

#澎湖#花火節#停辦#新冠肺炎#疫苗#防疫#措施#管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5

0.0714

0.2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