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望混打!AZ疫苗+莫德納 陳時中:相關計畫核可中

記者 簡育琦 / 攝影 吳居諴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30 21:5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30 22:44

國際陸續開放混打疫苗,多數以AZ疫苗和BNT疫苗為主。台灣目前只有AZ疫苗和莫德納疫苗,中研院研究員建議,台灣可以自己建立AZ疫苗混打莫德納疫苗的數據,陳時中對此首度鬆口,透露相關試驗計畫正在核可中;而目前疫苗接種人口涵蓋率只有8.35%,指揮中心估計,疫苗供貨量8月底將達1千萬劑,希望在10月底前,完成1劑接種率60%的目標。

圖/TVBS

 
新冠肺炎疫苗開打,少數民眾施打第一劑後,出現紅疹、臉腫等過敏症狀,第二劑想更換其他品牌疫苗,但醫院卻表示,還沒收到指揮中心公文,無法混打,民眾擔心接下來該怎麼辦。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大家會覺得缺乏一個明文規定,這段時間又有特權疫苗的情形,又讓大家有點風聲鶴唳,會行個文讓大家更有一個明確的依據。」

圖/TVBS

國際陸續開放混打疫苗,以AZ疫苗和BNT疫苗混打為主,國內多名醫師呼籲,指揮中心應盡快研議相關政策。中研院研究員何美鄉建議,台灣可以自己建立AZ疫苗,混打莫德納疫苗的數據,找幾十人做相關實驗,對此陳時中首度鬆口。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相關的計畫已經在核可中,在呈報中。」

至於疫苗施打率,除了離島以外,其他縣市到29號為止,各個年齡層,都有八成左右的施打率,屏東、高雄、台中,施打率都在94%左右,這樣台灣能在什麼時候,完成疫苗涵蓋率六成的目標。

圖/TVBS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八月底的時候,能夠有供貨量有1千萬劑,這1千萬劑,我們朝10月底的時候,看能不能初步達到,1劑(接種率)60%的目標。」

要達到這個目標,前提必須是到貨的疫苗量供應充足,且施打率夠高。指揮中心也表示,施打第三劑的計畫和購買談判都已展開,讓民眾有更高的保護力。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新冠肺炎#疫苗#疫情#屏東#新冠#疾管署#接種#措施#管制#症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7

0.1295

0.2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