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已達解封條件!陳秀熙列4關鍵措施:越快做到機會越高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1 10:3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1 10:30
屏東枋山爆發Delta變異株群聚,街頭進行清消。(圖/TVBS)
屏東枋山爆發Delta變異株群聚,街頭進行清消。(圖/TVBS)

印度Delta變種病毒侵台,屏東爆發變異株感染鏈,截至6月30日整起群聚已有15人確診,其中12例感染Delta變異株,病毒已擴到第3代。台大公衛學院流病與預醫所教授陳秀熙依照英國情況推估,屏東原本可能全村75人染疫,可能藏有隱形傳播鏈或三級警戒實施嚴格阻斷傳播。他也直言,台灣確診康復率達7成5,再觀察其他指數,「已達解封條件!」

屏東Delta印度變異株群聚及其相關個案關聯圖。(圖/指揮中心提供)

 
陳秀熙分析,Delta變異株傳染力,屏東社區群聚已擴到第3代,分別為第1代秘魯祖孫、第2代鄰居與其家屬、第3代則是計程車司機與其家屬和友人。若比照英國經驗以1傳7推算,應有75人遭感染,不過屏東確診數較少,他認為可能有潛藏隱形傳播鏈沒被揪出,或許未來會出現,也有可能是三級警戒嚴格的措施下,屏東縣府快速隔離、篩檢,阻斷了病毒傳播。

更多新聞:喬友大樓惡火「勇消倒浴缸殉職」 同袍跪地CPR惹鼻酸

針對何時能降級解封,據《聯合報》報導,陳秀熙表示,若可以妥善控制群聚、邊境管制、杜絕其他變異株再進入社區,再配合疫苗接種,若單日接種人次從每日4萬多拉高到20萬,即能減少7成6感染,7月若能每日接種15萬人次,有望降至2.5級,到時每日新增確診數都能壓在30例以下,打越快解封機會越高。

 
更多新聞:柔道童不治!連千毅喊「喪葬費我出」 鳳梨、館長慟發聲

北市寧夏夜市已「微解封」。(圖/TVBS)

陳秀熙也說,國內確診者康復率達7成5,有效再生數連續3週小於1,本週解封指數來到0.4「已達解封條件!」若疫苗施打速度加快,再搭配完善的篩檢、監測等防疫措施,抑制小型群聚,就更有利於解封。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迎戰Delta病毒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疫苗#疫情#屏東#Delta#降級#解封#陳秀熙#三級警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7

0.1167

0.2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