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打mRNA疫苗後染疫病毒量低四成 台灣現「莫德納」搶打潮


發佈時間:2021/07/02 06:3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2 06:30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台灣昨天開打莫德納疫苗,今天多個縣市也將陸續施打,而根據最新研究發現,接種mRNA疫苗後確診的患者體內病毒量明顯較未接種者少,病程也較短,詳細結果上月30日發表於《新英格蘭醫學雜誌》。

美國研究團隊為了解使用mRNA技術的輝瑞及莫德納疫苗,對預防及減輕新冠肺炎症狀的有效性,去年12月至今年4月間,針對3975名衛生、急救等前線工作人員進行調查,發現204名篩檢呈陽性的確診者中,5人已完整接種輝瑞或莫德納疫苗,11人部份接種,156人未接種,32名接種第一劑未滿14天者則排除在外。

 

分析結果發現,部分或完整接種疫苗的16名確診者鼻腔內,測得之病毒載量平均較未接種的156人低40%,發燒風險降低58%,症狀持續較短,臥病在床的時間減少2.3天,超過一周後體內測得病毒的風險減少66%。

上述結果顯示,經批准的mRNA疫苗在實際環境中為成人接種時,能夠有效預防感染,且可降低突破性感染個案之病毒載量、發燒風險及縮短病程,也進一步證明衛生當局持續強調的說法,即接種疫苗不能完全預防感染,但症狀相對較為溫和。

另外「莫德納」開打再度引發「疫苗之亂」。
 

高雄市昨率先施打,各站點人潮滿滿,有民眾被勸導數小時後再來,發現一樣大排長龍還得重新排隊,與工作人員爭吵;

新北、桃園的預約名額都出現秒殺,新北市還一度因瞬間湧入百萬瀏覽量,導致系統負荷不了;台中市府未清楚告知接種資訊,一早民眾搶預約卻沒名額,醫療院所無法受理被罵爆。

高雄市昨天開放七十五歲以上長者施打莫德納疫苗,包括美濃國中等大型疫苗施打站人潮滿滿,成另類群聚;有民眾照安排時間前往,現場人太多,工作人員請他們晚點再來,過幾小時後人潮依舊很多,還要重新排隊,家屬擔心長輩群聚又等得很疲累,心情激動大罵。

嘉義縣昨也為七十二至七十四歲長輩打莫德納,出現搶打潮,很多長輩一大早就報到卡位,還有人跨鄉鎮接種,各鄉鎮都超出原預計接種數量,不少被通知民眾反而無法打疫苗抗議,衛生局只能發放「優先接種卡」。

台中市前天宣布孕婦與七十五歲以上長者可預約施打莫德納疫苗,卻未先告知十八家醫療院所分配疫苗數量,昨一早各醫療院所電話被打爆;

台中豐原區呂維國婦產科診所表示預約電話接到手軟,擔憂配發疫苗數量不夠先暫停,另公告的六家診所可預約其中一家休假,民眾大罵資訊不正確。市長盧秀燕昨下午在記者會緊急說明預約辦法「挽救」。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疫苗#疫情#確診#新冠#疾管署#措施#美國#接種#管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76

0.2137

0.4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