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VBS網路投票/屏東Delta群聚案 逾8成人擔心擴大


發佈時間:2021/07/02 12:3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2 12:30
(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印度變異株(Delta)屏東感染事件 
86%網友非常擔心疫情擴大,11%還算擔心,只有 3%不擔心 

新冠肺炎疫情自五月中開始三級警戒,近日疫情降至百例以下,但屏東發生印度變異株(Delta)病毒群聚感染事件。由於 Delta 變異株的感染力較英國 Alpha 變異株更高,即使在疫苗施打率較高的國家,如英國等地也造成新一波疫情。TVBS新聞網舉辦網路投票,了解網友對印度變異株(Delta)病毒感染事件的看法,投票結果顯示,高達 86%網友表示非常擔心印度變異株(Delta)的疫情會擴大,11%表示還算擔心,合計高達 97%表示擔心,只有 3%不擔心。 
 

87%網友表示會去施打疫苗,僅 6%不會,7%尚未決定 
國內新冠肺炎疫苗在 AZ 疫苗後,昨日(7/1)莫德納疫苗也開始大規模施打,目前已開放至第八類 65 歲以上長者施打。但國內外不時有關於疫苗副作用的訊息,對於民眾施打疫苗意願可能造成影響。對於施打疫苗,有八成以上(87%)網友表示會去施打疫苗,只有 6%表示不會,但仍有 7%表示尚未決定。交叉分析顯示,20-29 歲及 30-39 歲年輕族群表示會去施打疫苗的比例較中高齡網友低,在七成五上下,而 40 歲以上都有超過八成五表示會去施打。 

本次網路投票是於 110 年 6 月 30 日至 7 月 1 日,使用網路問卷平台 SurveyCake 進行投票,透過 TVBS 新聞網發布調查頁面及連結,由民眾自填問卷。網路投票與一般透過抽樣的市話或手機電訪,所進行的民調方法並不相同,投票結果並不能夠直接推論全台灣民眾意見。若重複投票,系統會自動剔除,最後共成功回收 2,645 份 20 歲以上有效問卷。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迎戰Delta病毒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疫苗#疫情#Delta#新冠#症狀#屏東#感染#擴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38

0.0937

0.2775